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岂曰无C与子偕行--试驾PASSAT新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4:04  汽车族
 

PASSAT新领驭

  在中国市场上,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5一直作为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的补充力量填补着大众集团商务领域的细小空白,凭借经典的造型和宽敞的后排空间B5在上市后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2005年大改款的PASSAT领驭同时上市,他与老款车型并肩作战再一次获得了巨大成功。此后,领驭不仅仅为上海大众赢得了市场,同时也为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增强了信心。

 

PASSAT新领驭

  时隔四年,PAS SAT新领驭破壳而出,他是一款蕴含着中国设计团队理念和语言的产品,从其产品定位明显看出领驭已然向高一级别车型伸出了触角。依笔者之偏见,他既是一款上海大众潜心研究的Business to Customer车型,更是大众汽车精心策划的B class to C class战略车。

 

PASSAT新领驭

  外观上,新领驭既保留了帕萨特经典的造型,同时又表达出向更高级别迈进的意图。新领驭的整个设计过程是在上海和狼堡同步进行的,在贯彻“VW DNA”的基础上,上海大众的设计团队主导了这个项目的开发。据介绍,在设计之初团队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和独特审美观,从中国自然观、审美观的整体角度出发,并结合流行趋势来提炼设计语言。新领驭的前部极具视觉冲击力,格栅的水平线条横向延伸贯通了整个前脸,与D级车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极其神似;发动机盖上的两条曲线与格栅同样形成一个整体,这一特点继承了领驭“U”型前脸的一贯风格。新领驭前端最大的变化定格在前大灯,整个大灯的造型体现了大众最新的车灯理念,如果你看过最新的第6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和第5代Polo(本期《举一反三》),你会猜到新领驭的前大灯设计一定从大众集团设计总监达·席尔瓦那里汲取了营养。灯内底色采用熏黑设计,大灯上方“飞翼式”的灯眉则为整个灯体落下了点睛之笔。新车尾部造型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比帕萨特和领驭,新领驭多了一份浑然天成。当然,从中我还发现了许多学习的痕迹。辉腾式的尾厢边缘弧线、新A6L组合尾灯的外廓等,大众集团很多经典的元素都被吸收进新领驭的体内。

PASSAT新领驭

PASSAT新领驭

  在动力总成方面,新领驭完完全全的继承了原来的配置选择,一共有3款发动机可选:2.0升MFI、1.8升涡轮增压和2.8升进口V6发动机。在变速器方面,2.0升有5MT和4AT可选,1.8T有5MT和Tiptronic5两款匹配,最高配置的2.8升款则只配有Tiptronic 5变速器。虽然整个动力传动系统并未发生改变,但据厂方介绍,新领驭在油耗方面却有所降低,拿1.8T自动挡为例,标定工况的百公里油耗为6.2升,较原车型减少了1.1升。在整备质量都为1522千克的情况下,编辑很难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一改变。也许是由110千瓦到120千瓦增加的那10千瓦的最大功率,抑或是悬架部分的优化。

 

前大灯                                                         尾灯

  后来的试驾证实了我前面的猜测,编辑正好分到了一台1.8升涡轮增压配Tiptronic 5变速器的车型(可以预测,他将是未来上海大众新领驭的主推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