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岂曰无C 与子偕行--试驾PASSAT新领驭(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4:04  汽车族

 

PASSAT新领驭内饰

  新领驭在底盘调校方面采用了轻量化结构,从而减少了非簧载质量,这对油耗降低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同时,由于功率曲线的变化使得同功率输出时,新领驭节气门的开启度相应变小,这同样有利于油耗的降低。另外,他的最高车速也增加到210公里/小时(经过实际的测试我们得出这一速度还能进一步扩大)。以下是对新领驭动态表现的一些总结:1.8T发动机与Tiptronic 5搭配动力输出可圈可点;在120公里/小时以下的车速,噪音控制十分理想。当速度上升至130公里/小时,分贝感觉明显上升;当车速继续上升,车桥跳动并不严重,德系车独有的操控感受使编辑依旧从容不迫。

 

PASSAT新领驭发动机

  坐进驾驶舱,大众固有的设计风格让人如遇故知,四辐式方向盘确定了这款车商务、舒适的主基调,上面的音量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按键让驾驶员可以更专心于路况(不过启动巡航时仅有指示灯亮起,如果巡航信息能够在中央显示屏出现就更好了)。新领驭的空调出风口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在强调简洁实用的同时还加入了国人十分喜欢的哑光银嵌边。中控台也使用了同样处理工艺,变速器手柄和周遭使用了抛光镀铬处理,大量金属色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内饰的现代感。新领驭全系列车型均采用了真皮座椅,不同的是编辑试驾的是高配车型,他的座椅采用了更为舒适的Alcantara材料。Alcantara产自意大利,是一种经过特殊工艺柔制处理后的皮料,与皮肤接触后感觉柔和,耐用性、透气性也十分出众,并且如果在烈日之下,坐上去并不会像其他真皮座椅有滚烫的感觉。由于其价格昂贵,目前主要应用于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超豪华车上。

  新领驭的后排座椅采用了独立式三头枕设计,可以给全部乘客提供头部支撑,当然,中间靠背亦可以放平形成一个带储物功能的扶手,这一配置凸显其商务气质。在内饰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十分人性化的东西——220伏电源。这一原厂配置同级车型绝无仅有,150瓦的最大功率可以满足手机、电脑等便携电器的电源问题,并且它还拥有自断电、防漏电保护和儿童安全插座等设计,因此解决了很多普通逆变器牵涉的隐患。在车辆安全方面,新领驭增加了很多配置,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D3双向数字胎压检测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行车警示系统、6气囊强化配置,所有这些都会给驾乘者带来更多的一份保护。

 

PASSAT新领驭

  大气的外观、强有力的品牌、辉煌的过去、经典设计的延续……所有以上的原因让新领驭可能背负更大的市场压力。作为一款成功车型的换代产品,他能否继续帕萨特的辉煌之路?能否从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尚不能武断下结论,时间和销量会去证明这一切。而作为一名汽车媒体的编辑,新领驭可持续自主创新的设计是真正让我兴奋的根蒂。

  作者:王世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