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力精深侠之大者--试驾PASSAT新领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10  钱江晚报

  2000年,上海大众正式引入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5,并根据中国用户的具体使用习惯和审美倾向加长了100mm,使之更适合国内的公、商务车市场,从而一炮而红,成为中高级车中的一款经典之作。2005年上市的PASSAT 领驭再接再厉,续写辉煌。但4年过去,B级车市场新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更新换代或是牛犊初生,强如领驭者也无法继续领跑。时代呼唤新的大侠,于是,新领驭,应运而生。

  大侠一露脸:相貌堂堂

  新领驭的前脸可说是“面目一新”,原先那张镀铬“大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保险杠和下进气口横向连成一体,给人强烈的横向延伸感。大面积镀铬格栅符合中国式豪华的定义,与大众旗舰品牌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脉相承。双氙气前大灯组的整体线条上扬,宛如一对展翅的“飞翼”,给人强烈的视觉张力。大灯组内的底色和灯筒都采用了熏黑设计。大灯清洗装置也从大灯内部移植到了前保险杠上。

  侧面线条基本保留了PASSAT的经典轮廓,稳重而内敛。前后车门增加了镀铬防擦条、镀铬门把手和车窗镀铬饰条。后视镜的内侧有一个明显的方型小灯,这个设计与辉腾上的外后视镜如出一辙,转弯的时候会与转弯灯一起闪烁。宽大的“飞梭”式LED尾灯让人想起了新奥迪,造型简洁流畅,严谨有序,与粗壮的后保险杠一起,也具有横向延伸的效果。大众汽车最新产品设计语言中的横向元素被强调得淋漓尽致。最后要说说这台试驾车选配的DUNLOP 215/55R16轮胎,现在广告做得比较多,“我的路,邓禄普”,百年老牌,在德国的认知度很高。此外,米其林、韩泰轮胎都有,随机选配。哦,对了,还有运动型抛光双尾排气管,刹时威风凛凛。

  大侠一举手:豪气顿生

  坐进车内,内饰设计的总体风格基本没变,低调却不乏大气的豪华感正是现今B级车市场的主流推崇。重新设计的真皮加桃木纹双材质方向盘,在一些进口豪车上所用居多。仪表盘背景乳白色光,明晰稳重。中控台也基本沿用老款布局,面板、空调出风口、门把手、音响喇叭都是镀铬装饰镶嵌,配合大面积深色桃木纹,带来高贵品质感。此外,如车窗升降按钮,车灯开关、天窗开关、外后视镜调节按钮等地方也都镶以镀铬装饰,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不用太多科技感,但要豪华、精细。

  2803mm的轴距带来的后排空间一如既往地宽敞,前座靠背上内嵌DVD显示屏,靠在松软宜人的真皮座椅上欣赏煞是惬意。储物空间比老款有所改善。比较独特的有:前排的杯架设有活动式拉盖,增加了私密性。后门左边扶手上设有一个雨伞盒,内部有吹风干燥功能, 绝对是一个精彩创意。

  新领驭是同级车中唯一配有220V车载电源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50W,比普通的车载逆变电源有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与普通车型不同的还有,新领驭采用的车载蓝牙系统只需通过语音指令就可完成所有的功能操作。

  大侠一抬足:功力浑厚

  钥匙还是传统的折叠款,印象中比较耐摔。转动钥匙,发动机开始低沉地轰鸣,忙不迭地打开空调,风力强劲。怠速安静。轻踩油门起步,响应一般,不过当然不能用运动型车的标准去衡量。试驾的这辆新领驭采用的是大家熟悉的1.8T发动机,已经跟随诸多大众旗下的车型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此次被上海大众再度改进,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10kW和10N·m,达到了120kW和220N·m。与之匹配的也同样还是那台Tiptronic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性已臻炉火纯青之境。

  2000多转时,感觉Turbo(涡轮)开始介入,就像风风火火突然而至的一股“内力”。加大油门,持续往上发力,那种感觉,引用一句金老先生在《倚天屠龙记》中的一段描写“泊泊然、绵绵然,直是无止无歇,无穷无尽”,这正是中后段典型的涡轮增压的爆发力,只见速度指针扶摇直上。很快就达到了杭浦高速的最高限速120km,而此时的风噪胎噪仍可忽略不计。

  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都是一贯的帕萨特风格,从容敏锐。方向盘不算轻快,相反有点重手,但转向准确、直接。方向盘的左边集成了定速巡航功能,在车流稀少的杭浦高速上,甚为好用,只需把把方向即可。操控感相当稳健,据说底盘基本保持了B5的构造,但细节调校有所变化,主要集中在提升行驶平顺性和减震效能上。无论是坑洼路面还是高速过弯并线,一如既往的扎实,稳定性非常高,给人很强的信心。同时也有相当的韧性,过滤了许多生硬的震动,舒适性十分到位。良好的整体车身刚性,新领驭给人感受最深的,还是大众汽车那招牌式的“厚实”。

  让人惊喜的是,倒车时,带GPS地图的6.5英寸显示屏自动转为车后画面,右外后视镜也可以自动调整为预设的驾驶者最佳可视角度。新领驭此次采用的博世8.0 EPS带有HHC(坡道辅助系统),在坡道起步时,驾驶员松开刹车后有2秒钟的时间可以保持车辆不会溜坡。

  试驾车辆提供:上海大众汽车浙闽销售服务中心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新领驭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