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质量还是操作保养问题 POLO车主经验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09: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热门小车,POLO一直都是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首选车型之一,从2002年的第四代POLO国产到之后的中期改款,也就是如今的POLO尽情和劲取,“小钢炮”POLO的形象可谓深入人心。巨大的市场保有量足以说明其产品旺盛的生命力。不久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已经亮相的第五代POLO也许就会在不久之后来到国内市场。由于POLO的车主数量巨大,上市周期较长,不少关于POLO的用车问题也会在各大汽车媒体被提及,经典的POLO固然不是一款完美的小车,但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样是永葆POLO青春的良方,针对一些常见的典型“病例”,我们整理了一些资深车主的用车经验,很多时候,并不是POLO的质量有问题,而是我们需要换种方式与它沟通。

真的是质量问题吗?POLO车主经验之谈

真的是质量问题吗?POLO车主经验之谈

  正确起步避免异响

  无论是老款POLO还是尽情和劲取,两者在外观和整体工艺上都相差不大,当时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使得POLO的品质足以傲视同级车,而POLO车体采用的双面镀锌钢板和车身缝隙注蜡技术则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这款小车的防腐性和整体密闭性。在如此相对“完美”的车身中,仍有不少车主反应车辆有异响。比如自动档POLO停车或起步瞬间有响声,不少车主很难找出声源所在,其实这是刹车油管压力变化大造成的,而且只发生在自动档车上。因为自动变速器采用的是液力变矩器,在起步和刹停的瞬间,发动机的扭力输出中断和连接时候,刹车油管的压力变得很大,刹车时是突然减少,起步时是突然增加,所以会使刹车油在狭窄的刹车油管发出声音来。即使是在身价很高的奔驰车上,也会有这种声音后减震异响

  在行驶中,POLO车主总会听见后减震器发出“吱吱”的响声。这是由于后减震顶部有一个支撑结构,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支撑机构有可能和减震臂的橡胶部分发生旷量,接触变得不密实从而使减震发出异响。车主仅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或4S店更换原厂的配件即可。

  另外有POLO车主表示,豪华手动挡的POLO,开了4个多月了,里程10000公里,变速箱有异响,尤其在1、2挡起步时,油给得不足时变速箱里有摩擦的声音。 究其原因,是与车主的驾驶习惯不良有关。驾驶时候一般要一挡起步,轻载或下坡时也可以二挡。一挡起步时车动起来即挂二挡。一般到1500转即升挡,低于800转即降挡。前提是不太急地加速。这样省油噪音又小。如需急加速则应按说明书,2000升挡,1200降挡。一般正常行驶保持1200-1400转左右为最佳,当然上高速后加到5挡。平路或下坡行使,升挡时可以在2000转上下向上跳1-2挡,根据对车速的感觉定,以免损车。

  注意油品 解决发动机异响抖动

  大众POLO采取Bosch全新ME7.5系统控制系统,与电子节气门全面有效配合,精准提供喷油控制,从而使燃油效率更高,进而使整车达成提高性能并有效降低油耗的效果;可变进气凸轮轴正时系统则会根据发动机转速的需要,动态调整发动机正时,有效匹配各种转速,让车辆无论在各种路况和转速下都能享有更加线性及更为平稳的动力输出;静音凸轮轴驱动链条由金属质感链条替代了传统的齿型皮带传动,降低断裂风险、让静音效果更为优化。

  一辆POLO跑了7500公里后,到特约维修站做第一次保修检查,当工作人员检查发动机时,发现发动机在开动时有时候会剧震,经过电脑检查,发现问题出在液缸上。具体检测之后,发现缸压只有11.7bar,达不到正常要求的14bar。这是由于POLO对排放的要求特别严格,气缸压缩比要求较高,而当液缸常处于工作不正常的状态下时,车上的电脑就会将问题识别为气缸失火,然后就会自动切断供油,导致车子发动时产生更大的抖动。当车子进行维修时,要检查气缸盖,当发现液缸气门积碳特别严重时要适当增加汽油添加剂。并且在选择汽油时严禁用90号汽油,因为用不符合要求的汽油会导致发动机损坏,气缸发出异响。

  有时车主在等红灯后起步就发现无法换挡或是在其它条件下出现挡位锁死的现象。造成锁死很有可能是制动感应开关损坏了。经常长时间踩着刹车踏板会造成制动感应开关过热,从而烧蚀触点,触点烧蚀后自 动挡的行车电脑接收不到驾驶命令,自然就换不了挡了。所以车主平时驾车应养成良好的习惯,长时间等车时马上换到空挡,松开制动踏板同时拉紧手刹。

  在行驶的时候,有些车主会感觉到POLO离合较长,不知道能否调短些。POLO的离合是不可调的。因为POLO和帕萨特的液压离合有自动补偿间隙功能设计,目的是自动补偿由于长期使用造成的离合间隙变化,保持离合踏板总在固定的高度上。近年的德国车都这样的高离合设计,目的是为了防止因为驾驶员的操作造成离合片过早磨损。

  POLO的离合不用踩到底,因为离合有较大的空行程

  有POLO车主将车停下后会感觉发动机的抖动较明显,怠速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其实POLO的汽缸采用了10.5:1的高压缩比,假如车主加了不达标的油品或是标号过低的有品,很容易造成节气门、怠速阀的积炭,从 而使发动机功率输出不稳定,导致怠速不稳。建议车主到质量信誉好的加油站加93号以上汽油,这样能够更好的避免积炭的出现。此外,平常多跑高速,将换挡转数拉 高来预防积炭。

  悉心保养 轻松解决细节问题

  很多车主反应,在经历了几场大雨之后,发现前大灯有进水的现象。这是由于照明灯座密封圈密封不严,在雨天行驶时,雨水难免会渗进大灯处。其实POLO的大灯进水后,并不影响照明的效果,车主可自己动手除去水渍。首先是将车开到阳光下,同时打开大灯,在经过里 烘外烤后估计灯里的水基本就全干净了。然后在橡胶密封圈上涂满非矿物的黄油做密封,最后将灯座原路装好既可。如果还漏就只好到4S 店进行更换。

  有车主在给爱车加满油后,油表的显示有点不正常,始终不能显示相应的油量。其实车辆的燃油泵传感器发生损坏,直接影响到了油表显示。所以尽量不要等到亏油灯亮起时再去加油,因为露出液面的燃油泵在没有汽油浸泡冷却下很容易工作过热,造成损坏,也不要使每箱 汽油在油箱中存留的时间过长,因为尤其是在夏天很容易导致油箱内出现胶状物,另燃油泵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适量增加加油频率。

  有很多车主都发现,POLO在空调外循环的时候,不开空调也会出冷风或暖风,其实当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空调的风道是畅通的,这样在行车的时候,处在迎风面的空调进气口气压大,无论开不开风机,车外空气就会吹进车内,形成循环,如果这时空调的冷暖开关处于冷风档,就会进与室外温度一样的冷风,如果处于暖风档,就会进经热循环管加热的自然风。无论什么品牌都是这样的。要消除这种情况,只要关闭外循环就行了。

  还有一些车主发现空调内外循环系统失灵,当车主打开空调,按下循环键,发现该功能不能正常运行。其实造成空调内循环系统失灵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内循环开关损坏,或空调内循环电机损坏,或内循环电机驱动齿与风叶从动齿轮 咬合不同心。假如是内循环开关损坏,或空调内循环电机损坏,都只能更换已损坏的零部件。对于不同心工作的齿轮可以通过调整解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POLO车在挂倒挡的时候,循环系统会自动进入内循环状态,并不属于故障问题。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