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朗逸的胎压监测系统和四轮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7:1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朗逸也是继承了德系车的传统,德系车一般都是操纵比较好,所以悬挂会比较硬。朗逸悬挂调教方面有没有什么特色?

  李玉茂:现在的车都是适合公路行驶的,所以悬架都偏硬,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多少都是在公路上开,一些土路、石渣路很少,我们尽量要避开,因为肯定对于轮胎都会受到损坏。

  主持人:您刚才说跑这种不好的路对悬架有损坏,是不是就会影响到四轮定位的参数?

  李玉茂:如果要是说有磨损了会影响四轮定位,首先在坏路的话,路面坑洼不平,会使减振器缩短寿命,还有一个缓冲进会过早的损坏。

  主持人:这个减振器或者四轮定位参数变化,开的时候能感觉出来吗?

  李玉茂:能感觉出来,四轮定位如果不正确了,在驾驶当中会感觉车辆跑偏,也就是说我们方向盘稍微有松手,就会跑向左侧或者右侧,还有就是我们握住方向盘的时候会左右的摆动,这是四轮定位在操纵当中的表现。另外我们要经常观察一下轮胎的磨损,如果是一个不正确的磨损,就是说磨损胎间了,就是轮胎和地接触的两边磨损了,这是四轮定位不正确。另外我们把中间的部分叫胎冠,如果出现波纹状的,也说明了四轮定位不正确,如果没有这两种的情况下不用做这种调教。

  主持人:平时开车的时候注意方向,再检查轮胎。

  李玉茂:轮胎磨损从大致上看一看就可以了,如果均匀就没问题。

  主持人:出现不均匀或者跑偏的情况就需要赶紧到4S店做四轮定位了?

  李玉茂:四轮定位不是规定每行驶多少公里必须要做的。

  主持人:感觉有问题了再去做,平时也不需要做?

  李玉茂:是,还有轮胎动平衡,也是感觉这个车辆有颠簸了再去做,有可能上面的平衡块开的时候甩掉了。

  主持人:前轮一侧轮胎亏气是不是也会跑偏?

  李玉茂:两个车轮一个直径大一个直径小,肯定会向小直径的方向跑偏,朗逸带一个胎压监测系统,原来就是根据四个车轮的转速,如果转速超过了目标的差值就会报警。

  主持人:亏气之后轮胎变小了,圈数比正常的多。

  李玉茂:是这样,轮胎的直径变小,如果某一个轮胎打的气压过大了,它的直径还会变大。

  主持人:就是这个车轮和其他的车轮差的比较多,就会报警了。报警之后,我们是不是就得赶紧停车检查轮胎?

  李玉茂:停车看一看,如果是属于亏气的话还可以找个地方去补气,如果气已经泄的很多了,就应该找救援了。

  主持人:换备胎也可以吗?

  李玉茂:换备胎也可以,我们希望驾驶员都练换备胎,实际这个不复杂,难度不高,尤其是旅游的时候,如果自己换不上,要是再请路过的车辆换总是耽误时间的。

  主持人:有时候亏气是看到轮胎上扎了钉子,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把钉子拔下来吗?

  李玉茂:不能拔,如果拔的话应该到一个轮胎的修理站,拔完了以后要对这个孔部也要处理。在路边上不要拔,到了厂里面拔会有办法来修理。

  主持人:是不是一般扎在轮胎正面的钉子好一些,因为轮胎里面有钢丝。

  李玉茂:那个部分要厚,胎冠部分壁很厚,扎上钉子问题不大。但要是胎侧基本上扎完了以后修复起来比较危险,一般如果扎在胎侧都不做修复了,就需要更换新胎,胎侧主要是剐的,所以驾驶员在马路边上或者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也会把钢圈剐伤。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