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朗逸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7:1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说一下朗逸最有特色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是不是已经属于比较智能的了?会根据车主的驾驶习惯来调节换挡时机?

   

    李玉茂:是这样的,原来上海大众采用的模糊控制逻辑,就是依据驾驶员的使用习惯进行计算,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标准和模式,所以叫做模糊逻辑控制,现在又增加了一个功能,就是驾驶员可以放到D挡也可以放到S挡,S挡是动力驾驶,把这个分成了两部分,S挡里面具有模糊换挡,D挡也具有模糊换挡。

   

    主持人:就是说咱们平时放D挡的话,就会按照车主比较温柔的驾驶习惯来学习换挡时机?一般不会把转速拉的特别高?

  李玉茂:是这样。

  主持人:S正好反过来?

  李玉茂:S就是要想获得动力表现、飞车的话就得放S挡。

  主持人:车主平时需不需要刻意的培训变速箱?

  李玉茂:没有必要,就按照自己的驾驶习惯开就行了。

  主持人:比如说两个人,有一个人的驾驶习惯偏激烈,另外一个就是比较温柔,他加油的时候一般踩的比较轻,这样是不是就会造成同一辆车油耗会有差距?

  李玉茂:电脑学习的能力很强,换一个人以后很快很短的时间就适应这个人的驾驶习惯了。

  主持人:6速手自一体还有一个手动模式,跟手动挡一样,这种模式什么时候能用?

  李玉茂:它就适合上坡和下坡,原来有一个前进挡的变速器,要是遇到上长坡或者下长坡换成3挡,因为上坡的时候挡位不再升了,下坡的时候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功能3挡,如果下一个比较长的坡,就放到2挡,让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更强一些,如果放到这个坡很陡,那就要使用1挡,这样就可以减少制动器的使用时间,为了保证安全。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