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州本田4月销量同比增长9.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0:3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第八代雅阁第12个月销量夺冠

  在黄埔工厂因电网改造而停产10天的情况下,4月份,广州本田依然取得了产销26022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9.15%,日均销量超过1800辆。其中,第八代雅阁轿车以13325辆的销量再夺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这也是它自2008年1月上市以来第12次夺得月销量冠军,继续引领中高级车市风潮。 1-4月,第八代雅阁轿车累计销量达到49550辆,同比增长8.35%,而同期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了13%。

  广州本田旗下其余三款车型表现亦十分抢眼。4月份,全国热销的锋范轿车销量达到7040辆,同比增长16.61%,部分车型供不应求,1-4月累计销量达到28089辆,月均销量超过7000辆,表明锋范轿车已经成功跻身于主流中级车行列。新一代飞度轿车4月销量为3259辆,实现了25.68%的环比增长。而更令人惊喜的是,在4月1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09年第一批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中,新飞度以46.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成为继第八代雅阁、奥德赛之后,广州本田第三款获得C-NCAP五星及五星以上评价的车型,充分证明广州本田旗下产品的安全性值得信赖。

  即将换代的奥德赛魅力不减,在MPV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月销量稳定在2000辆之上,4月销量达到2398辆。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代表全球多功能轿车进化最新趋势的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首度亮相中国,受到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新一代奥德赛以“Dynamic Prestige”(动感尊贵)为开发理念,在延续奥德赛品牌一贯的高品质传统上,在外形设计、操控感受、舒适性配置等方面注入更多的轿车化元素,并在安全、环保、节能技术方面进一步强化,使其成为一款更具轿车化价值的中高级MPV,代表了MPV的进化方向。按照广州本田的规划,新一代奥德赛将于年内国产,它将以更商务、更高格调、更实用的产品特性全方位扩大在MPV细分市场的优势。

  在产品旺销的大好形势下,广州本田始终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据了解,4月初,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赶在汛期到来之前,对广州本田黄埔工厂附近河涌进行大规模整治,电网也进行相应升级改造,受其影响,广州本田黄埔工厂停产10天,对4月产销目标的完成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但广州本田利用工厂停产的机会,一方面组织精兵强将对生产线进行检修,另一方面加强对一线工人的技术培训,从而为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提供了保障。

  广州本田负责人表示,2009年是广州本田的企业品牌建设元年。2008年12月12日,广州本田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口号——“感世界而动”,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标志着广州本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接下来,广州本田将围绕企业品牌的塑造,在安全、环保、节能等领域开展持续的活动,其中在上海车展上率先发布的“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计划将成为阶段性的重点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广州本田将在生产制造、经营管理、服务渠道等领域采取90多项节能减排措施,实现清洁生产,同时,积极扩大厂区绿化面积,持续开展内蒙古兴和公益植树项目。通过清洁生产和环保公益活动,实现环保效益与生产过程产生的二氧化碳的双向平衡,真正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广州本田携同100多名车主前往内蒙兴和,开展2009年第一期公益植树活动,预计2009年植树1200亩。

  这位负责人认为,1-4月份中国车市再一次出现了较快的增长,证明政府刺激车市增长的政策是十分必要的、及时的。现在,宏观经济面的各项数据都在继续向好,车市的持续增长是值得期待的,广州本田对于完成全年产销目标充满了信心。

(编辑:梁蒙)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