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本新一代飞度(FIT)荣膺C-NCAP五星评价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8:20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4月1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2009年第一批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其中,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参数配置 图库)以46.4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成为继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广州本田第三款获得C-NCAP五星及五星以上评价的车型。

  据悉,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于3月3日-5日在天津进行了C-NCAP碰撞测试,测试车型为1.5AT豪华版。按照规定,新一代飞度(FIT)参加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在这三项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成绩分别为13.29分、15.11分、16分,以及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的2分加分项,总分46.4分。

  据介绍,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FIT)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驾驶乐趣、安全装备、环保节能、产品品质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

  新一代飞度(FIT)的安全性得到了世界各国权威机构的普遍认可,如日本J-NCAP最高水平的六星评价,在美国IIHS(高速公路保险协会)以及NHTSA(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也分别获得了G(Good)及五星评价的最好成绩。本次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再一次印证了新一代飞度(FIT)在安全性能方面的领先。

  G-CON技术打造完美车身结构

  得益于Honda精湛的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以及采用在第八代雅阁上效果显著的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新一代飞度(FIT)在碰撞测试中实现了出色的自我保护性能。ACE车身是Honda最先进也最具有代表性的安全车身结构,它通过全新的前部多边形框架式设计,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有效提高了实际道路情况下的安全性能,减轻人员的伤害。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碰撞一瞬间新一代飞度(FIT)车身向后倒退了很短的距离,前部溃缩严重,发动机明显下沉,前引擎盖和两侧翼子板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车身的A、B、C柱上均未见明显的变形,整个车身的框架结构保持完好,碰撞后工作人员可以顺利打开四个车门,轻松解除安全带,顺利将试验假人移出车外。

  在随后的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的车身结构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形,有效的吸收了车辆碰撞的能量,驾驶室变形被减少到最小,确保了乘员的生存空间;A柱、B柱、C柱均没有发生明显变形,证明了新一代飞度(FIT)完美的车身结构和优异的车身强度。

  i-SRS智能气囊系统充分保障乘员安全

  新一代飞度(FIT)丰富的安全装备,诸如ABSEBD(制动抱死和电子制动力分配)、双气囊、带预张紧力的前座椅安全带、带有乘员姿势检知系统(OPDS)的侧气囊等,则充分保证了假人在实验中的安全。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前排双气囊和相应侧气囊都先后准确起爆,假人与气囊的接触点很清晰,没有拖拉的痕迹;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的侧气囊准时起爆。测试充分说明了新一代飞度(FIT)i-SRS气囊系统在乘员保护方面的优异表现。

  注重行人保护,实现“所有人的安全”

  采用领先的碰撞车身结构,并配备同级领先的安全装备,新一代飞度(FIT)为驾乘人员带来了最全面的保护。与此同时,新一代飞度(FIT)也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来确保行人的安全。缓冲式发动机罩、吸能型发动机铰链、翼子板以及保险杠等结构,能够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真正实现“所有人的安全”。

  新一代飞度(FIT)引领经济型轿车安全新潮流

  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经济型轿车作为交通工具,他们对经济型轿车的需求也日趋丰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经济型两厢轿车,飞度(FIT)向中国消费者诠释了精品两厢车,带动了中国消费者喜爱两厢车的风潮。

  凭借Honda先进的造车理念,飞度(FIT)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用车感受,并不断提升经济型轿车标准。C-NCAP测试表明,以“全方位领先”为设计理念的新一代飞度(FIT)虽然属于经济型车,安全性却丝毫不输给中高级车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安全呵护。凭借先进的G-CON全方位碰撞技术和丰富的安全装备,新一代飞度(FIT)再次将经济型轿车的安全标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新一代飞度(FIT)产品介绍——安全篇

  新一代飞度(FIT)应用Honda精湛的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并采用了在第八代雅阁上效果显著的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在碰撞中能实现出色的自我保护性能,并降低对对方车辆的攻击性。在Honda世界首个全方位安全碰撞试验室进行的车对车(Car to Car)碰撞中,新一代飞度(FIT)与本田车型中最大、最重的车型LEGEND进行50%偏置碰撞,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其高水准的安全性能。而在日本J-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新一代飞度(FIT)一举取得了六星级的最高安全评价。

  安全装备方面,新一代飞度(FIT)全系列标配ABS+EBD(制动防抱死和电子制动力分配)、双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提示装置、带预张紧力的前座椅安全带,1.5L车型标配带有乘员姿势检知系统(OPDS)的侧气囊,豪华运动版更配有侧气帘,成为同级被动安全设备最齐全的车型。

  Honda 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

  车辆在意外碰撞发生时会产生各种作用力,为了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就必须针对各种碰撞冲击力作适当的控制,才能有效地保障乘员的安全,将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Honda以其独有的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碰撞安全技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达到降低人员所受伤害的目的。

  Honda的G-CON技术是一项提升汽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同时兼顾行人安全的车体安全技术,涵盖了车身碰撞技术、安全气囊技术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

  广州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理念

  广州本田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汽车安全问题,并且为此做出了长期的努力。2007年4月20日,广州本田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了企业的安全理念——“Safety For Everyone——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广州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以人为关注的中心,不但注重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而且也充分考虑对方车辆乘员和行人的保护,实现安全共存。广州本田希望能够避免发生与汽车有关的各类事故,即使在事故不幸发生的时候也要尽力保障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使各方的伤害程度减少到最低。

  广州本田的安全理念和安全活动,完整地体现在四个层次的安全基本体系之内,包括:第一层次安全教育、第二层次预防安全(主动安全)、第三层次碰撞安全(被动安全)和第四层次事故救助。广州本田通过开展四个层次的安全活动来进行持续不断的努力,共同创造和谐有序、安全共存的交通环境。

  广州本田在安全领域的推广活动

  2006年8月24日,广州本田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春)成功进行了奥德赛和雅阁的CAR TO CAR(车对车)碰撞试验,进行CAR TO CAR(车对车)试验不光是展示先进的车辆安全性能和技术,更重要的是传播汽车安全的理念和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2007年开始,广州本田将把在公司内部员工中开展的安全驾驶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2007年,广州本田在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成都等五大城市开展了名为“安全中国——广州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的培训活动。

  2009年3月,广州本田“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将陆续在深圳、杭州、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举行,将安全的概念拓展到交通环境的每一位参与者。

 

  广州本田车型在历年C-NCAP测试中的成绩一览

 

车型

时间

分数

评价

07思迪

2007.1.23

41.1

★★★★

奥德赛

2007.4.22

47.3

★★★★★

第八代雅阁

2008.4.20

50.3

★★★★★☆

新一代飞度

2009.4.16

46.4

★★★★★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