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消费者谨慎看待雪佛兰克鲁兹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3: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4月18日,上海通用宣告旗下的新一代中级轿车——雪佛兰科鲁兹正式上市,新车匹配Ecotec DVVT 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6款车型售价从10.89万元~14.89万元,这款被誉为“新生代性能中级车”的雪佛兰全新作品,会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吗?

  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雪佛兰科鲁兹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从4月13日到4月15日总共三天的调查中,有4656名读者和网友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和网上投票等方式参与了调查,多数读者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持谨慎态度。

  在“你如何看待雪佛兰科鲁兹的市场前景”的调查中,只有13.8%的被调查者表示看好雪佛兰科鲁兹的市场前景,认为新车将肯定成为中级车的领头羊车型,而有高达35.1%的被调查者持谨慎态度,表示新车的销量“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另外还有24.5%的被调查者直接表示新车“销量会比较差,不看好这款车的前景”,这也说明广大读者对这款车的市场前景相当谨慎。

  问卷同时对雪佛兰科鲁兹的价格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对雪佛兰科鲁兹的价格还是持肯定态度,有52.4%的被调查者表示雪佛兰科鲁兹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或“有一定竞争力”,只有12.3%的被调查者对新车的价格不太满意,认为还是贵了,另外还有35.3%的被调查者则是典型的“中间派”,认为这个价格“不贵但也没有惊喜”。

  问卷最后还对雪佛兰科鲁兹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外形、性能和配置是被调查者认为的雪佛兰科鲁兹最大的竞争力所在,其中,有高达44.6%的饿被调查者认为雪佛兰科鲁兹最大的竞争力就是外形。这也说明被调查者对它的外形非常满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调查中,只有不到一成的被调查者(8.6%)表示雪佛兰科鲁兹最大的竞争力是它的品牌,这也说明,即使在10万元左右的汽车,消费者对雪佛兰品牌的认同度也不太高,看来,通用汽车现时遭遇的生存危机,对自己的品牌影响还是比较大。(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