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六成网友认为公开电子眼有助于改善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3月30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正式向广大市民公布市区的462处“电子眼”位置。

  广大市民如何看待交警公示“电子眼”位置?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了本次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读者(84.4%)支持交警公示“电子眼”位置,只有不到一成的读者(9.3%)表示反对,另外还有6.3%的读者弃权,看来广大市民还是非常支持交警部门的这项措施。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交警部门公布‘电子眼’位置,能否有助于广州市区交通更文明更畅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六成的读者(59.2%)表示在“电子眼”位置得到公示之后,广州市区的交通将更加文明更加顺畅,另外还有21.2%的读者则表示公示“电子眼”位置,有助于广州市区交通的文明顺畅,但这个帮助不会太大。不过调查结果同时也显示,还有一成左右的读者(9.8%)认为“电子眼”位置公示之后,“可能会导致市区交通更不文明,更不畅顺。”

  “电子眼”因为对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心理震慑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道路交通违章现象的发生,但现在广州市区的462处“电子眼”位置全部得到公示,在摸清楚市区“电子眼”位置之后,在那些没有“电子眼”的地方,司机违章现象会不会攀升?本报也对此市民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三成以上的读者(36.1%)表示,在“电子眼”位置公示后,在没有“电子眼”的地方,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能会违章,其中有11.4%的读者则是直接干脆的表示:肯定会违章。只有44.6%的读者表示,即使在获知没有“电子眼”的情况下,也不会违章,另外则有19.3%的读者表示“不好说,要看具体情况”。

  分析这个调查结果,简言之,在每9名被调查者中,就有一名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会违章,还有四名被调查者表示可能会违章或不排除违章的可能,而只有四名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不会违章,这个违章或考虑违章的比例其实已经相当之高。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