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8成网友看好奇瑞中高档轿车发展前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在国内汽车企业收购VOLVO轿车的传言还未正式落定之前,奇瑞汽车又高调宣布推出自己的两大高档品牌瑞麒和威麟,以全新的姿态进军中高档车市场。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希望打造出完全是中国人自己血脉的中高端汽车品牌,而不是收购或者放弃进入这一市场。那么对于奇瑞轿车打造自己高档汽车品牌的前景,市场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了“自创和收购,谁才是发展高档品牌的王道”的专题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八成的读者(84.2%)看好奇瑞高档汽车品牌的发展前景;只有一成多一点的读者(12.5%)表示“不看好奇瑞高档品牌的发展,不如收购更实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读者普遍看好奇瑞中高档轿车品牌的发展前景,但这并不意味着奇瑞中高档轿车品牌的发展就会一帆风顺。在调查中,有65.1%的读者表示“看好奇瑞高档品牌的长远发展,但初期会很艰难。”

  奇瑞自创高档汽车品牌的做法在业内也引起了普遍争议,发展中国高档汽车品牌,是走收购的“终南捷径”还是老老实实从头干起?在调查中,绝大多数读者认为,要想打造自己的高档汽车品牌,像奇瑞这样自力更生创立全新的高档品牌才是正道;只有不到两成的读者(18.9%)表示可以走“终南捷径”,收购国际成熟的高档品牌为我所用。

  问卷最后还对中国发展高档汽车品牌的前景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看好中国汽车发展高档汽车品牌的前景,有高达75.0%的读者表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有朝一日肯定会成为世界高档汽车俱乐部的一员”;另外还有17.5%的读者表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成为世界高档汽车品牌的可能性非常大,只有4.9%的读者表示“不可能”。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