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 即将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7: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车展日渐临近,众多新车即将闪亮登场。由于此前中国科技部已经明确表示,将加快实施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激励政策,因此,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混合动力车型。据最新消息,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将于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成为本届车展最受期待的新车型。

  这款即将发布的混合动力SUV出自长丰汽车,定名为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混合动力。作为最早专注于SUV研发的企业,长丰汽车已经具备了足够的技术实力开展混合动力SUV项目。在20余年的SUV研发历程中,长丰汽车积累了大量的成熟经验和技术理论,并吸收了三菱越野车的诸多先进技术,先后向市场推出了猎豹黑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猎豹飞腾(参数配置 图库)、猎豹CS6(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款经典车型,在工艺水准和技术水平方面始终保持着国内领先优势。而混合动力SUV的成功研制,标志着长丰汽车在SUV领域已经成为“领航”企业,整体研发实力、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一线水准。

  据统计,国际上拥有混合动力SUV技术的企业屈指可数,而全球在售的混合动力SUV也不足10款,并且大多集中在高端豪华品牌,如:宝马通用奔驰雷克萨斯等。本次CS7混合动力的发布,将打破国外厂商长期“技术垄断”的格局,民族企业真正拥有了混合动力SUV制造技术。据长丰汽车负责人透露:这套国际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率先应用在CS7上,并在适当的时间实现量产。

  该负责人还谈到,这款即将面世的猎豹CS7混合动力SUV,早在3年前就已着手开发,企业为此专门成立了“混合动力专属技术团队”,用以集中攻克SUV匹配混合动力的技术难题。由于SUV多采用四驱系统,并且需要高马力和高牵引力来征服复杂路况,与轿车的混合动力存在差异。因此,如何保证匹配混合动力后不影响整车性能的发挥,成为了长丰技术团队重点攻克的目标。

  最新数据显示,猎豹CS7混合动力在保证充足动力输出的基础上,在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大幅提升,与同类汽油SUV相比,至少将节省30%的燃油消耗,污染物的排放也降至最低。科技使混合动力SUV摆脱了大排量、高油耗、高污染的形象,跨入了全新的时代,这与上海车展“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主题相契合,也符合了国家对节油、环保的总体要求。

  猎豹CS7混合动力的研制成功,与长丰汽车主张的“创新发展”“科技兴企”不无关系。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在SUV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依靠发展高精端技术,走科技兴企之路。”而此次即将面世的猎豹CS7混合动力,正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长丰汽车推出的一款高科技含量车型。

  截止目前,猎豹CS7混合动力的更多细节尚未透露,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中,这款“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将首次亮相,届时广大车迷将一睹其风采。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猎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