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爷们儿车--试驾长丰猎豹CS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1:03  南方日报

长丰猎豹CS6

长丰猎豹CS6

  你最看重SUV的什么特质?我想多数人会说,是看重SUV那粗犷的外观、厚重的车身带给自己的安全感吧!如此说来,那些体格比轿车大不了多少的城市SUV其实就是鸡肋,要越野能力没越野能力,要安全感也没多少安全感。当然不乏体健貌端的高档SUV,但那价钱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承担的,因此不在讨论之列。要说价格适中、品牌质量可靠、越野能力较强并且人高马大的SUV,数得过来的就那么几款,审美有些疲劳。新鲜出炉的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长丰猎豹CS6

  外观彪悍纯爷们车

  相对于阳刚气总显得不足的合资品牌城市SUV车型来说,猎豹CS6给主人挣足了面子:无论大到刚劲的车身线条、17英寸的轮毂还是小到特别为每扇门而设的门槛照明灯,CS6都洋溢着男性的味道。加上堪比豪华SUV的巨大体格,CS6具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彪悍的气势。当然,从细节上看,CS6的车脸造型缺乏让人过目难忘的特征,而轮眉以及尾灯造型的处理虽然让人过目难忘了,却让人觉得有些小气,和CS6伟岸的身型相比似乎不那么合拍。

  整体评价猎豹CS6的外观造型,设计师将越野与时尚、稳重与动感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在车型设计上体现了不俗的功力。但猎豹CS6车身在某些细节上还略显粗糙,毕竟其14-22万元的定价使其面对的是其它合资品牌国际性的产品,所以猎豹CS6在车身的整体做工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空间宽敞配置挺高

  内饰部分,CS6突出强调功能,除了天窗、电调驾驶座椅这些基本的舒适性配置外,自动空调、带有前后液晶屏幕的DVD播放器以及可选装的GPS卫星导航似乎并不逊色于任何一款洋对手的顶级车型,而大尺寸带来的宽敞空间更非对手们所能比拟,不过独立车架的车身设计带来了比较高的车厢地板高度,上下车有点吃力。尽管车厢配置堪称丰富,但CS6的内饰造型却显得平淡,缺乏城市SUV车型应有的精细与温馨感,在国产SUV中上乘的做工与用料算是一个补偿。

  作为一款SUV,猎豹CS6内部空间相当突出。前排座椅宽大舒适,有着很好的支撑性,驾驶位座椅可以进行电动调节,能够为不同驾驭者提供最舒适的驾乘位置。得益于2725mm的轴距,猎豹CS6的后排空间也十分宽敞,座椅弹性适中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虽放倒后不能与地板平齐,但宽敞的空间也足够应付日常的使用。

长丰猎豹CS6发动机

  本性狂野动力稍弱

  CS6分为汽油、柴油两种版本,记者试驾的汽油版CS6配备了堪称经典的三菱4G64引擎,用在体重近2吨的CS6上总让人有小马拉大车的担心,但事实上通过变速器齿轮比的调整,CS6并不会出现坡道乏力的问题,齿轮比极大的前两个挡位可以帮助CS6仅凭着4G64征服绝大多数的恶劣路况。

  较密的齿轮比带来的问题就是前两挡难以达到较高的速度,这似乎是有悖于城市SUV定位的。悬挂部分,由于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后簧片整体式车桥的设计,汽油版CS6的滤震性能也是一般,不过刚实的车架加上较长的悬挂行程,CS6却具有远较对手强大的越野性能,加上带有手动选择高速4驱、低速4驱的四驱系统,CS6其实本质上还是一辆硬派越野车。长丰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选择:柴油版CS6,其装备的2.5升增压柴油引擎不仅具有远胜4G64的动力性能,包括悬挂部分都改为了更偏重舒适的三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架,无论是越野性能或是公路性能都有所提升。不过在记者看来,虽然企业将CS6定位于都市SUV,但无论外观或性能,CS6其实都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车。

  ?汽油版CS6参数

  长/宽/高(mm):

  4980/1870/1890

  轴距(mm):2725

  整备质量(kg):1960

  排量(mL):2351

  最大功率(kw):92/5250rpm

  最大扭矩(N.m):

  190/2750rpm

  ?评价

  赞

  外观、内饰做工、设计均达一定水准

  配置较为丰富

  越野性能较同级突出

  弹

  似乎更应定位于专业越野车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S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