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野之作--试驾长丰猎豹CS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44  信息时报

长丰猎豹CS6

长丰猎豹CS6

  国内车企靠SUV打天下的品牌不在少数,如长城、陆风、长丰等。长丰越野SUV尽管口碑不错,经常参加全国越野比赛并获奖,但在品牌力上暂时不如长城,此次,长丰推出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似乎来者不善,从外在形象到整体做工,乃至行车表现上来看,这款车的产品力较之前的老车型同样具有跨越式的提升,甚至偶尔会产生豪华车的错觉。不过,有此错觉已经能说明这款车获得了相当程度上的成功。

  侧后方外观显高档

  猎豹CS6与以往的猎豹车型可以说完全具有不同的品牌个性。以前是棱角分明的纯正越野风格,怎么看都是一款小众车型。此回长丰花重金,邀请意大利宾利法尼纳公司主持设计。基本上所有参加试驾的同行都有同感:光从后方或侧后方看这款车,心里估摸的价位一般都在30万元以上,也就是说这个角度看,它其实外观是已经非常豪华。

  得体的剪裁、具有肌肉感的轮眉、简约的尾窗设计、做工优良的备用胎外罩、再加上够特别够精致的尾灯组,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就集中诠释了一个词——高档。拿它跟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比,在视觉上它确实占了上风。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前脸设计没有车身其他地方来得这么讨好,总觉得还欠大方,档次还需提升。

  享受充裕空间

  由宾利法尼纳操刀令CS6在内饰上有了档次,车内设计人性化十足。记者首先坐上的是后排座椅,入座之后环顾车内四周,整体氛围统一在深灰色之中,非常协调,座椅包括中央储物格全为真皮包裹,承托性上佳、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前排座椅后面还有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作为娱乐系统,后面的尾厢也采用了深灰色绒布包裹,不仅颜色搭配和谐,还能让人联想到“享受”等诸如此类的词汇。

  进入前排,中控台设计依然简练,装有上下两个显示屏,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驾驶席视野开阔。左右超大的后视镜显霸气,同时具备电动折叠、电加热除霜功能。电动座椅可八向调节,能够为不同驾驭者提供最舒适的驾乘位置。不过,方向盘的做工档次不及其他地方来得好。

  CS6轴距2725mm,长于同级别的SUV,车内整体空间宽敞。另外,防夹电动窗采用先进的西门子防夹电机,实现了电动窗自动/手动上升下降、防夹、离车集控提升等功能一一显露出其豪华的特征。

  驾驶具有越野气质

  CS6搭载了三款超过欧Ⅲ排放标准的四缸发动机,分别是2.5升VM R425柴油机和2.4升的三菱4G64S4M、4G69汽油机,其中4G69已经达到了欧Ⅳ标准,柴油机也可经调教后达到欧Ⅳ标准。

  本次试驾的是装备4G64S4M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大家也许不再陌生,已经用在国内多家自主品牌车上。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还算清晰。这组动力总成用在CS6身上不算强劲,但是比够用又显得带劲儿一些,总体看性能上没有问题。

  猎豹CS6悬架一改传统SUV的板簧结构,采用了新设计的三连杆螺旋弹簧,在改进操纵和稳定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猎豹CS6车身庞大,但转弯半径不大。悬挂设定同样偏向了舒适性,过沟坎的颠簸,能被底盘有效过滤。这一点能够很明显看出CS6作为城市用车的定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S6选用了米其林轮胎。配置上可谓毫不马虎。

  CS6的底盘系统采用新一代越野V系列平台,高性能的伊顿锁止式差速器、手控电动IMMOBILIZER四驱装置、先进可靠的前轮轮边离合器、225MM的离地间隙、600MM的涉水深度,奠定了猎豹CS6的越野基础。其 “主控式全驱”技术,拥有博格华纳的分动器(有2H、4H、4L、N四种模式)也足以应对都市、乡野的各种路况。

  记者点评:猎豹CS6应该是长丰汽车的一个力作,整车从里带外已经做得相当完善,不但开出去有面子,同时也具备不俗的越野能力,在各方面都做的不错的情况下,它的产品力就会自然的显现出来,这对长丰汽车的品牌形象也将大有裨益。以14.68万~22.68万元的售价看,定位高于哈弗CUV,避免了直接碰撞,不过从整车表现来看还是物有所值。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S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