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Brunel大学推出燃油空气混合动力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英国Brunel大学日前发布消息称找到一种经济、简单的方法改造现有的内燃机,可以有效降低其油耗,并且是利用空气实现混合动力。

  传统内燃机在松油时的压缩冲程是在耗费能量,Brunel大学工程及设计学院的研发团队找到一种简单的方法将这些能量利用起来。例如将这些压缩空气储藏在一个高压容器中,在适当的时机,再利用这些高压空气驱动涡轮,甚至直接作用于活塞。最重要的是这种方法简单而便宜,只需要对现有内燃机进行小幅改动就能变为一款燃油空气混合动力系统。该学院内燃机实验室主任、教授赵华博士是这个研发小组的组长,他认为这项技术将是重大突破,但是必须得到制造商的支持,验证这项技术的市场生存能力。

  在油价大幅波动和环保法规迅速收紧的背景下,这并不是第一家研究机构表示找到了廉价简单的方法改善油耗,但我们却没有看到这些方案顺利实现商业化运作。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的燃油空气混合动力概念是来自大学的内燃机研究机构,拥有良好的技术背景,因此我们对赵华博士的解决方案更有信心,希望这种燃油空气混合动力系统能早日实现量产。(李瑞源)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