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将推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 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38  红网-潇湘晨报
长丰猎豹CS7曝光图片

长丰猎豹CS7曝光图片

  本报长沙讯 在国际上,拥有混合动力SUV技术的企业屈指可数,并且大多集中在宝马、雷克萨斯这样的高端豪华品牌。现在,国内车企也开始拥有这一重要技术。湖南本地企业长丰汽车3月31日向外界发布消息称,长丰已经真正拥有了混合动力SUV制造技术,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发布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由此打破国外厂商长期“技术垄断”的格局。

  长丰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款即将发布的混合动力SUV定名为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混合动力,将在适当的时间实现量产。

  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表示,长丰要充分利用在SUV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依靠发展高精端技术,走科技兴企之路。而此次即将面世的猎豹CS7混合动力,正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推出的一款高科技含量车型。

  最新数据显示,猎豹CS7混合动力在保证充足动力输出的基础上,在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大幅提升,与同类汽油SUV相比,至少将节省30%的燃油消耗,污染物的排放也降至最低。

  此前科技部已经明确表示,将加快实施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激励政策,今年1月份出台的汽车产业规划,更将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事实上,福特、雷克萨斯、奔驰等国外品牌都已推出了混合动力的SUV车型,尽管混合动力降低了SUV车型的油耗,但是其高昂的价格,是很多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及的车型。

  不过,从发展趋势来看,混合动力无疑将是潜力股。有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随着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国际油价的一度高涨,使得全球汽车生产企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伴随着环保观念的不断深入,新能源汽车也渐渐进入了各汽车企业的视野。而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中技术较为成熟的一种,在今年国家政策鼓励下,将会有更好的发展。记者余志敏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