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成上汽混合动力供应商 新车型2010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0:07  新浪汽车

  德尔福成为上海汽车混合动力技术供应商

  新车型预计将于2010年上市

  新浪汽车讯 德尔福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达成协议,将为上海汽车开发的中度混合动力电动车提供混合动力技术。这一协议的签署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意义,它将目前中国市场最大的整车制造商上海汽车与德尔福公司的先进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结合起来,以更好地满足当地消费者对于更清洁、更节能汽车的需求。

  “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上海汽车开展密切的合作,”德尔福动力电子产品业务部全球总监Thomas Goesch先生表示。“为中国市场上的整车客户带来更多混合动力技术一直是我们的目标,而能够与上海汽车这样极具市场影响力的业内巨头合作是我们的荣幸。”

  德尔福始终致力于研发安全可靠的高性能动力电子产品,通过多年的努力,德尔福已成为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即将于2010年面世的上海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将装配德尔福独特的中度混合动力产品。这一产品的设计旨在让电力和机械系统更方便地与现有汽车相结合,其中包括一个混合动力整车控制器、变频电机驱动及控制器、DC/DC变压器、电池组及控制器、电池断接开关以及热交换管理子系统等。项目中,由上海汽车工程团队负责整车系统集成、混合动力控制策略和应用软件的开发。

  除了能够将高压电池电源转换为用于照明和12伏低压配件的低压电外,德尔福的混合动力产品还拥有其它一系列优势。该产品中的整车控制器主要协调发动机和电机扭矩使汽车发挥最佳性能表现,并减少尾气排放,提高燃料效率。该产品中的变频器为电机提供驱动控制,电池组则可以提供用于汽车启动及加速的能量和储存回收的制动能量。

  该系统采用风冷锂离子电池组作为电能储存系统。该电池组采用著名美国电池厂商A123Systems 运用nanophosphate 专利技术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由德尔福公司进行成组设计并集成在本混合动力产品中。A123Systems公司源于全球享有盛名的麻省理工大学(MIT),专业设计生产各种用于电网、便携式电源和交通工具的电能储存产品。

  A123System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Vieau表示:“能够与德尔福公司一起,为上海汽车的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产品,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混合动力汽车供应链各个环节的积极合作是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更清洁、更节能、性能更卓越的汽车的关键所在。”

  与A123Systems在上海汽车项目上的合作也是德尔福公司向中国汽车行业引进可替代能源汽车这一宏伟目标的组成部分。德尔福在亚洲各地的多个客户中心能够为亚太区的客户提供混合动力产品和技术支持,德尔福在苏州的生产基地将成为本系统的制造中心。位于上海的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CTC)将在本系统的供货周期中提供技术支持。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研发测试设备,并拥有一支杰出的混合动力电子工程团队和一个投资40余万美元建立的设备齐全的高压电电子实验室,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研发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由于充分认识到推出更节能的车辆以适应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德尔福公司早在20多年前便开始了对现代化混合动力技术的基础研究。作为国际顶级的混合动力技术提供商之一,德尔福公司负责从事DC/DC变压器、DC/AC变频器、发动机控制器、电池组、电池组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等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此外,德尔福公司还积极与蓄电池组电池、电动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变速器等生产厂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元件对于混合动力汽车正常运行起到关键作用。

  德尔福混合动力电子产品业务部亚太区事业发展总监兼技术开发经理John Absmeier先生表示:“德尔福公司的多种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从微型混合动力起止系统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及增程式电动汽车(REEV)等的各种应用需求。通过不断提升我们在亚洲地区工程团队的实力,德尔福公司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本土化的支持。过去两年中,我们对亚太混合动力设计中心进行了扩容,并计划对我们的混合动力配件和系统进行本土化生产。德尔福公司始终坚持努力为中国客户提供节约成本、环保型混合动力技术。”

  与上海汽车最新达成的协议标志着德尔福公司在实现为中国整车制造商提供市场上最安全可靠、最节省成本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这一远大目标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这一协议的签署也进一步巩固了德尔福公司作为节能环保技术革新者的地位。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