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西重工购德尔福资产 等待美法院审议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京西重工三股东分别为北京房山国资经营公司、首钢及天宝集团旗下宝安投资发展公司

  由三方股东合资成立的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下称“京西重工”),正在等待美国纽约南部法院针对收购德尔福全球制动系统和悬挂零部件业务的最终审议。

  一位接近京西重工的消息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双方已经在底特律签订了排他性的收购协议。“双方已达成一致。由于德尔福处于破产保护阶段,所以要等法院的最终审议。”他告诉记者,若法院审议通过,该收购将正式宣告成功,预计在第四季度交割完毕。

  “为了避免出现更高竞购价格影响法院审议,因此收购的具体金额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但如果审议顺利通过,这无疑将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领域内金额最大的海外收购案。”

  该人士向记者介绍,此次收购的资产中,“包括位于波兰、美国、墨西哥、中国、法国等地的8个生产工厂、5个技术中心和14个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中心。”

  “这部分资产是德尔福传统业务领域比较有优势的部分,其中包括上千项知识产权以及多个全球顶尖的技术。”他告诉记者,“通过收购,京西重工能够获得德尔福在国际市场上的重要客户和网络。”

  “由于所收购的业务涉及海外众多业务,因此收购完成后,京西重工会聘请全球管理团队进行统一管理。公司也会保留德尔福在这两部分业务领域的管理团队。”该人士称。

  据记者了解,此次收购是在北京市加快北京汽车产业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北京市将建设高端零部件园区、高端汽车电子园区、汽车设计研发园区、专用车制造园区和零部件交易园区五大汽车产业园区。

  “收购德尔福的部分资产,对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结构的提升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京西重工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零部件生产、供应商。”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收购获得成功后,北京市还将根据北京汽车产业的具体需求,就产品和产业基地的规模等作出更加详细的规划。”

  京西重工是北京市为推进此次的收购项目而专门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将在窦店镇建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公司三方股东分别是北京房山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首钢总公司和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而此前盛传天宝集团接触德尔福,该人士告诉记者,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是天宝集团旗下子公司。

  北京市房山区政府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8亿元。其中,首钢总公司出资4.08亿元,占总股本51%;房山国资经营公司出资2亿元,占总股本25%;宝安投资发展公司出资1.92亿元,占总股本24%。

  德尔福1999年脱离于通用汽车,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和系统集成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产品供给包括通用、福特、丰田等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家。公司在全球34个国家设有152家独资工厂。由于严重亏损,德尔福于2005年10月申请破产保护,在美国纽约南部法院的监管下独立运行。根据其年报,截至2008年12月31日,德尔福公司的总资产为103.10亿美元,总负债为245.90亿美元。

  刘彬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