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的出售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13  中国经营报

  德尔福的出售价码

  “全球汽车市场环境急剧恶化给亚太和中国市场也带来了影响,德尔福必须将主要精力放置在如何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在市场未知的变化和挑战面前,更加充分有效地进行经营活动。我们充分肯定上海车展的市场影响,并希望在将来以参与者和参展商的身份回到上海车展。”这是德尔福中国给《中国经营报》的回复。以此来证明,德尔福放弃参加4月上海国际汽车展实在情非得已。

  当下,由于经营业绩不佳德尔福正进行全球瘦身运动,包括这次参加上海车展从展位、展品到人员的上千万元费用,也在缩减之列。

  而在另一边,德尔福的资产出售工作却仍在继续。德尔福中国的媒体负责人证实,德尔福的确在剥离出售非核心业务,除催化剂和车门模块已成功售出外,包括制动、悬架、底盘及转向系统在内的其余非核心业务线均在与各方买家进行洽谈。其间有传闻北京汽车股份将联合本土供应商也参与收购德尔福在中国的制动、悬架等项目。

  德尔福公司是1999年从通用汽车公司分离出来的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曾经在《财富》杂志美国500家大公司排名中列第63位,但从脱离通用汽车公司成为上市公司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尚处于破产保护之中。

  汽车零部件专家罗金陵分析,德尔福之所以快速衰落,一是因为和其他美国企业一样,其高昂的生产成本一直无法降低下来;二是因为配套关系单一,在全球,德尔福的配套客户只集中于美国汽车整车企业,随着美国三大汽车销量的下滑,供应商的订单也急剧减少。

  于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更加令德尔福摇摇欲坠。有统计表示,德尔福2008年营业收入为261.60亿美元,同比下降0.9%,亏损30.65亿美元。

  德尔福在2005年10月申请破产保护以后,其资产被收购的传闻一直存在。2005年3月,德尔福就将全球汽车电池业务卖给了江森自控。2007年,TRW收购了德尔福的Saginaw(萨吉诺)底盘厂。在中国,曾经传闻万向、潍柴有意收购德尔福的部分资产,但之后都没有下文。

  不过,德尔福中国依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德尔福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中国的业务会进一步发展。”德尔福如是回复《中国经营报》。

  据记者了解,在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之日起的3年后,德尔福公司在2008年底又提交了一份新的重组计划。而近日通用汽车公司证实,将行使收购德尔福公司全球转向系统业务的权利,这也将是目前德尔福实现重组计划的关键一步。作者: 薛凌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