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生产假冒德尔福发动机配件公司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3:45  新浪汽车

  2008年12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德尔福公司起诉浙江博德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予以判决。认定浙江博德销售大量假冒德尔福品牌的汽车发动机控制单元,俗称汽车电脑板,侵犯德尔福商标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浙江博德败诉、判令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通过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石家庄市桥东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瑞安与北京两地公证部门联合执法,大量的假冒德尔福品牌的发动机控制单元被缴获,成功阻止了大量假冒劣质控发动机制单元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对其他制造和销售假冒汽配的制假人员会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对增强社会安定,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着有积极的意义。

  2007年4月,德尔福公司的销售人员在市场上发现,位于浙江省瑞安市的浙江博德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的配件市场大量销售假冒的德尔福“DELPHI”商标的汽车发动机控制单元,甚至在一些汽车展览会上秘密销售假冒产品。假冒产品不仅仿冒德尔福的商标和标签,甚至还拷贝了德尔福的集成电路布置以及闪存中的计算机软件代码。2008年6月,德尔福在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浙江博德告上法庭,起诉其商标侵权。在取证过程中,浙江博德继续销售假冒德尔福产品。根据统计,从2006年12月到2008年4月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德尔福实际销售的正宗发动机控制单元损失的市场份额超过50%,造成数百万元损失。同时也给购买了劣质假冒产品的消费者带来了无法预计的安全隐患。2008年10月,德尔福将经销假冒汽车发动机控制单元的石家庄华利告上法院,指控其销售仿冒德尔福商标的侵权产品。

  使用假冒汽配产品会影响危及到车辆的核心操作系统,带来财产损失,更可能危及到健康和生命,而原装发动机控制单元代表着出色的质量和可靠性。发动机控制单元是汽车发动机系统的“心脏“。

  “与假冒伪劣产品制造者的不懈斗争不仅仅关系到德尔福的商誉以及对质量永不妥协的品牌承诺,汽车生产厂商的权益,更与全国广大汽车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德尔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亚太区总裁及德尔福中国副总裁司徒郁林先生说,“德尔福将一如既往,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为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消费者权益,进行不懈的努力。”

  德尔福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生产厂商生产和销售该展品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其产品为全球十几家汽车公司作为“原厂零部件”为其车型配套、及提供售后服务市场配件。德尔福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还给消费者正宗的产品。希望用户到德尔福授权的经销商或者正规汽车品牌的4S点或者授权维修站购买和维修发动机控制单元和相关产品,以免权益受损,或者由于购买假冒产品而使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