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前瞻:凯迪拉克将推三款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4:03  新浪汽车

  尽管金融海啸的影响尚未消退,但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将上海车展视为一次巨大的商机,因此本次车展上新车型、新技术接踵而来。而近年来在新技术方面进展神速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会带来哪些新车型,我们不妨从凯迪拉克在海外推出的几款新车来一探究竟——

  明天的凯迪拉克:Converj

  看点:未来凯迪拉克家族风格、Voltec电力驱动技术

  在09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凯迪拉克全新电动双门coupe跑车Converj的亮相,博得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与好评。此次上海车展上,这款被誉为2009最具设计魅力的北美豪华跑车,或将以独特的革命性驱动技术成为本次上海车展上的“明日科技豪车”。

  Converj概念车是凯迪拉克设计艺术与“Voltec”革命性的电力驱动科技的最新结晶。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确保在为Converj概念车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仍能坚守凯迪拉克一贯的“绝不妥协”的设计风格。这项新技术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纯电动状态下行驶64公里,并拥有数百公里的续驶能力。

  作为一款脱胎于最新汽车科技的电动车型,Converj最显著的身份识别印迹无疑是外接在车门侧面的楔形插座盖板,这个镶嵌有凯迪拉克LOGO并呈现出钨钢色泽的扣板下掩藏着一只高能源输出端口,它将连接着T型电池上。透过它,电能源源不断的注入其中。Converj在220伏电压下一次充电只需3小时就可充满。

  省油不省动力: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

  看点:全球首款全尺寸强混合动力SUV

  相较Converj的概念化亮相,凯雷德Hybrid的参展更具现实意义。据此前媒体报道,目前凯雷德Hybrid已抵达上海,而参展车辆很有可能是这辆白色Hybrid凯雷德。

  即将亮相的凯雷德Hybrid采用双模混合动力引擎。该车动力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标准的6.0升V8发动机,另一部分则是电控变速系统(EVT)和一个安装在车体中部的扁平化的300伏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组。Hybrid凯雷德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普通款凯雷德相差无几,唯有车身侧面和尾部的几枚带有绿色“H”字样的徽标能够让人意识到它的高科技加身。

  新技术带来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效果也是非常惊人的:这款混合动力车型的耗油量比传统的大型SUV节省50%之多,甚至低于市面上普通六缸轿车的油耗,加一次油可以比普通款SUV增加一倍的续航里程!而在省油的前提下,凯雷德Hybrid的动力性能却没有明显损失,其332hp的马力和497N·m的扭矩让这个环保车型也拥有媲美普通款凯雷德的驾驶乐趣,但Hybrid技术的引入让混合动力版凯雷德行驶中更加宁静舒适,也更环保。这款新车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款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全尺寸SUV,它的到来为豪华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

  脱胎换骨的漂亮SUV:全新凯迪拉克SRX(参数配置 图库)

  看点:源自Provoq的全新造型、全新3.0L SIDI引擎

  凯迪拉克新版SRX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期待已久的车型。继上一代SRX亮相中国至今,强劲的越野能力和历经百万公里穿越全球的壮举令它深入人心,而全新一代SRX的到来,无疑让人耳目一新——SRX更时尚更漂亮了!

  从外形来看,新一代的SRX极具颠覆性,与Converj一样代表了凯迪拉克家族未来的风貌。它全身隆起的肌肉,紧凑锋利的车身设计以及硬朗中显露柔韧的车身线条,都让它比起从前更加有感觉。大量的质感条交织出如钻石切割般散发耀眼光芒的漂亮外形,充满时尚和未来科技感。新SRX的造型正是来源于之前在北京车展上大放异彩的凯迪拉克概念车Provoq,当红概念车变身量产车,新一代SRX的魅力可见一斑。

  除了拥有赏心悦目的造型以外,新SRX的动力系统更加令人期待。其搭载的是一款最新研发的 V6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凯迪拉克家族引以为傲的动力新锐——CTS(参数配置 图库) 3.6的SIDI直喷发动机一脉相承,但采用了3.0升排量,发动机转速在达6950转时可输出260匹马力的动力,最大扭矩可达300牛米。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