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稀有动物--试驾凯迪拉克XL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42  新京报
凯迪拉克XLR

凯迪拉克XLR

  将凯迪拉克XLR的油门踩在踏板上并保持6秒,时速会像传说中那样达到100km,多数人都会因此兴奋得大叫起来。很可惜,能够享受这种乐趣的人凤毛麟角,不仅因为XLR昂贵的价格,也因为它代表的是在小众跑车文化中更小众的美式跑车。

  造型设计 “钻石切割”的美学

  北京大街上看到保时捷、法拉利、劳斯莱斯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更没有引起围观的可能,但是见到凯迪拉克XLR的几率却基本等同于UFO。它太稀有了。

  XLR骨子里传递出来的经典只需要一瞬间就将观众彻底俘获,它不是简单的折叠硬顶跑车,而是一部浓缩版凯迪拉克美学历史。就是从这一部车开始,凯迪拉克开始在量产车上推广“钻石切割”的概念,“利刃”切削出来锋利线条和坚硬的车身平面勾勒出你眼前这个“稀有动物”。今天的第二代CTS(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已经没有XLR时代的极端性格,但你依旧可以看出老前辈对新人的深刻影响。

  车内的氛围也很有“凯迪”的范儿,桉木和真皮的组合明快中透出美式豪华,仪表盘部分据说由意大利珠宝商参与设计。当今的折叠硬顶跑车也许只需20秒就可以完成Coupe(参数配置 图库)跑车与敞篷跑车之间的转换,XLR需要30秒,但它无论是合上硬顶或者保持敞篷状态,线条和比例都那么完美。

  独特的车身布局也是传奇的一部分,超长的发动机舱让名声震天的V8“北极星”发动机可以安然落座在前轴之后,驾驶员坐的位置基本接近普通轿车的后排,与雪佛兰考维特ZR1、道奇蝰蛇等一样,都是典型的美式超级跑车布局。

车内的装饰氛围明快中流露出美式豪华。

车内的装饰氛围明快中流露出美式豪华。

  动力操控 猛烈也好开

  千万不要以为这部比例传统的美国跑车也像其他兄弟那么难以驾驭,XLR首先是一部凯迪拉克品牌的豪华车,其次它才是后驱跑车。这两者得到了不错的兼顾。

  通用汽车最先进的4.6升V8双顶置凸轮轴32气门“北极星”发动机,拥有320马力和418N·m的峰值输出。它运转的声音与那些被电子设备武装到指甲缝的发动机不同,依旧可以听到机械的铿锵节奏,但开起来却发现性格一点都不暴虐。2000转以下,XLR能够很平顺、听话地在车流中游走,底盘调校没有欧洲跑车那么极端,凯迪拉克引以为傲的电磁感应式主动减振器能化解多数路面震动,座椅也像行政级轿车一样体面舒适。手中的方向盘并不敏感,这都让日常驾驶舒适起来。

据说意大利珠宝商参与设计了仪表盘部分。

据说意大利珠宝商参与设计了仪表盘部分。

  但动力并不是被5挡自动变速箱和动态稳定系统没收了———让油门更深一些,你就会惊叹这4.6升发动机的响应是如此之快,4.5米长的车身很快就被抛入亢奋状态。起步时的迟疑一扫而光,中段加速后劲十足,最高车速能达到250km/h。

  不过弯道上要小心了。超长的车头需要适应,在狭窄的弯道上如果按照经验转动方向盘,出弯时它的车头就已经拱到对面车道去了;另外方向盘在这时也没能紧绷起来,指向性并不十分明确,回正力道也很小,总之跑直道它更从容。

  - 车型参数

  车身尺寸(长×宽×高):

  4514mm×1836mm×1280mm

  发动机:4.6L V8北极星

  功率:239kw

  扭矩:418N·m

  变速箱:5速自动变速箱

  0-100km加速:6s

  售价:152万元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dillac XL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