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上海车展]海马M2出炉 定价将在6至8万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9: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海马历年来生产的各款车型,在马自达的产品线上都能找到参照系,就像海马3与马自达3的对应关系,海马M2与马自达2颇有渊源。海马M2是海马的第一款A0级轿车,曾经内部代号C71,外型时尚,主要面对80后的年轻用户,以家用为主。

海马M2实拍

海马M2实拍

  海马M2,与马自达2一样,有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的车型,但是,发动机生产厂家与型号完全不同,动力系统有根本的差异。值得注意的是,M2并没有搭载海马刚刚投产的1.6升新发,很可能是因为体积重量超标,无法搭载M2。海马为M2申报了另外三套动力方案,分别是1.3升柳州五菱LJ474Q,航天三菱的1.3升4A90S和1.5升4A91S发动机。看来海马为了应对不同的市场变化,已经提前做好了两手准备。

海马M2实拍

海马M2实拍

  从目前的掌握的消息看,海马M2的底盘结构和悬挂形式与马自达2一致。二者的车型参数极其接近。海马M2的发动机前置前驱,配备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前悬架是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架为H形扭力梁半独立式,虽然性能并不突出,调教得当的话,应该有不错的操控乐趣。

海马M2参数对比表

海马M2参数对比表

  乘员舱内部空间,大小与原型车完全相同,虽然有所优化,但后排依旧显得有点局促。不过,该车型未来的主要销售对象主要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这点不足并不会造成太多的困扰。

  仅仅看数据,1.5排量海马M2所用的三菱4A91S的功率较高,细细分析,这或许是因为坚固的铸铁缸体,允许高达10.5的压缩比,在6000转的极限转速下,台架试验的数据表现完美。实际路试,海马M2与马自达2比较,两种大小结构完全相同的孪生车型,最高车速有明显差距,说明海马M2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调教上,尚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未来需要进一步的改进提升。

  借鉴马自达2上市定价8.38-10.28万,并没有和一线厂商的竞品,丰田雅力士和本田新飞度,拉开足够的距离,所以市场反应一直不温不火。即使经销商在授意下,给出了1万多的巨额优惠,起价降低到7万,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同样,海马3和海马欢动的历史经验表明,海马倾向于采取定价高开低走的市场策略。低端的老款海福星,已经落入5~6万区间,比海马M2高一个级别的海马欢动,定价8.76-10.66万元。非常明显,海马M2全系列车型的定价区间,很可能是6~8万!这样一来,海马M2与马自达2的市场定位发生了部分重合。更严重的是,差不多的价格区间,介乎A0~A级之间的两厢车市场,以奇瑞A3和华晨FRV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新生力量,已经具备了强劲的实力和不错的市场美誉度,市场影响力越来越大。

  在这样严峻的市场形势之下,作为一个根基并不深厚的后来者,海马M2除了讨巧的外形,唯一的杀手锏,仍然是价格战。如果海马不想看到,在新车型保险期过后,大幅度优惠仍然销售无力的局面,必须尽快引进CVT自动档,将海马M2重新定位在5~7万区间。

  按照之前的计划,海马M2将年中上市,其不但要与同价位的奇瑞A1、比亚迪F3R等老车型展开正面交锋,同时必须应对奇瑞风云2两厢、比亚迪F5、吉利CE-1等即将上市新车型的强有力挑战。正所谓前有堵者后有追兵,海马必定要抓紧时间与机遇。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