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欢动1.6L VVT发动机参数曝光 性能仅次于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1: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称海马汽车即将推出搭载1.6L带VVT技术发动机的欢动车型。据了解,此消息源自海马汽车发给业内记者的一份试驾邀请。从海马汽车官方提供的参数配置表不难看出,此次欢动搭载的1.6L发动机性能出众,其功率、扭矩等主要参数全面接近卡罗拉1.6L双VVT发动机水平。

  下表是此款海马1.6VVT发动机和卡罗拉1.6双VVT的参数对比表。海马HA-VVT-1.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8.2KW,仅比卡罗拉1.6L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功率小1.8KW,但扭矩则比卡罗拉高4 N.m,达到了目前主流1.6L排量发动机中的较高水平,特别是在自主品牌发动机中优势相当明显。

 

欢动1.6VVT发动机

卡罗拉1.6VVT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HA-VVT-1.6

1ZR-FE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16气阀

直列4缸、16气阀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可变气门正时)

VVT-i

缸径×行程     mm

79.5×80.5

80.5×78.5

压缩比

10:1

10.21

发动机排量     cc

1598

1598

最大功率     kw/rpm

88.2/6000

90/6000

最大扭矩     N.m/rpm

158/4500

154/5200

欢动1.6、卡罗拉1.6发动机参数对比

  而且通过比较我们也可发现,此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高端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技术。VVT技术系统可以通过配备的控制及执行系统,调节发动机凸轮的相位,从而使得气门开启、关闭的时间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变化,提高充气效率,进而使得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获得有效提升,达到高动力输出、低油耗、低排放的动力效果。正是因此,这款HA-VVT-1.6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全面逼近卡罗拉1.6双VVT发动机。

  业内人士认为,卡罗拉搭载的1.6L发动机具有双VVT技术,可以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相比海马的VVT发动机技术更先进一些。但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而言,可以说是核心发动机技术发展的重大进步,也是海马汽车自主动力研发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同时标志着海马自主动力系统的丰富和完善。搭载这款HA-VVT-1.6的海马欢动,相比同级别车型无疑具备了更高性能、更低油耗的发动机优势,大大提升了海马欢动系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