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成“国标”制定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1: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笔者从海马汽车获悉,就汽车转向行业标准问题,海马汽车担负起起草国家4项汽车转向行业标准,并承担标准的制修订。由整车厂提出并承担零部件标准的制订,这在行业内开辟了标准制订的先河,也意味海马汽车从主流汽车厂商逐步成为行业规则的制定者,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汽车转向行业四项标准是指《汽车转向操纵机构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汽车转向万向节总成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汽车动力转向控制阀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和《汽车动力转向器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这四项标准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海马汽车为负责起草单位,承担四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海马汽车总经理秦全权介绍,这4项汽车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将参考日、美、德等国外先进行业技术标准,在最大程度上与国际现行通用标准保持了一致性,对提高我国汽车产品质量的总体水平和竞争力以及扩大对外贸易都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技术标准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贸易、保护民族产业、规范市场秩序、推动技术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手段。而参与汽车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将使海马汽车能尽快地理解新行业标准的含义,确立行业的领先地位,从而进一步提高行业地位和产品开发技术水平。

  预计四项标准将于2009年12月前完成报批程序,上报标准主管部门,并于2010年年内发布。标准出台后,将对汽车转向行业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提升海马汽车的行业地位。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