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背后的力量 售后服务品牌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45  解放日报

  季节交替,正是车辆保养的最佳时机。3月15日,MG名爵正式启动“尊荣体验”售后服务品牌,名爵车主在维修保养时再也不用“劳心劳力”,一个电话就能享受一条龙服务。

  不仅是名爵车主,越来越多的车主已开始享受售后服务品牌化带来的便捷汽车生活。

  德国大众有一条服务理念被十分看重:假如你的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那么以后就是由售后服务人员卖出去的。的确,不管产品上市时如何风光,但市场已今非昔比,只有通过完善、周到、优质的售后服务才能培养用户忠诚度,稳定客户关系,并开拓新用户。

  事实也是如此,MG名爵近日启动“尊荣体验”售后服务品牌。“尊荣体验”的多项服务内容在国内均属首开先河,尤其是4项差异化服务,如修补漆终身保修承诺、对车主作出维修进度时间以及维修质量承诺等。

  2006年9月,海马汽车推出“蓝色扳手”售后服务品牌,并不断启动“服务深耕行动”。今年,从新年伊始的“福入万家”开始,到春、秋期间的“阳光假日”、“金秋之旅”,海马的服务活动不断。

  上海通用的“别克关怀”、上海大众的“Techcare大众关爱”、奇瑞的“快·乐体验”等老牌售后服务品牌都全新升级,更关注消费者的感受。

  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开始对售后服务进行“加注”。打造售后服务品牌正日益成为汽车厂商的共识。

  消费者需要品牌化的服务,商家更需要服务的品牌化。今年,车市前景不明,售后服务将是商家确保利润来源的利器。

  从国外成熟汽车市场来看,打造优质的售后服务是多数厂商秉承的理念。据悉,国外汽车经销商的利润来源中,售后服务占50%,汽车销售占10%,零部件销售占10%,二手车经营占20%,这说明目前国内汽车经销商获利基本来自销售的状况是暂时的,利润来源逐渐转向售后服务将是大势所趋。谁能率先打造成熟的售后服务品牌,谁就能抢得市场先机。

  业内人士分析,售后服务品牌还将对厂商的品牌形象产生极大的提升和促进作用,只有“厂商品牌+产品品牌+售后服务品牌”三箭齐发,才能形成最终的品牌合力。

  售后服务品牌化,的确对广大消费者有利。但由于实施售后服务的终端在4S店,因此势必产生一个服务能否完全到位的问题。一些迹象表明,诚信和标准开始成为一些厂商推进售后服务品牌化进程中的“软肋”。

  譬如,同是某品牌的4S店,由于技术力量有强弱,服务态度有好坏,因而为车主提供服务的水平和标准就显得参差不齐。这将影响售后服务品牌的形象。

  此外,一些厂商的售后服务品牌也流于形式。笔者朋友购买了某品牌的一款车,在其后的售后服务中,部分服务承诺一直没有兑现,他甚至没有感受过厂商、商家对车主的“主动关爱”, 夸大的服务承诺让他颇感不满。这样的售后服务品牌很可能砸了厂商的品牌。

  业内专家认为,售后服务主要依靠4S店,因此,如何引导和规范4S店,将是关键的一步。厂商和经销商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建立起强有力的售后服务品牌。

  近年来,产品质量的硬较量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而以服务品质为代表的软较量,正方兴未艾,并逐渐成为胜利天平中的重要筹码。正如海马负责人所说“只有提供专业可靠、值得依赖的售后服务品牌,才能向顾客提供增值服务,确保客户用车舒心、方便、快乐,才能使汽车品牌得以延续,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沈新华)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