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车展抢先看之7款亲民小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59  新浪汽车
奔驰Smart

奔驰Smart

  奔驰Smart

  期待指数:★★★★

  亲民指数:★★

  相信热爱汽车的朋友对奔驰的这款明星级小车不会感到陌生,它已经不止在一部电影中亮相,可以说知名度并不比奔驰任何一款豪华轿车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人们对像Smart这样个性十足的精品小车兴趣也越来越大,但因为市场的种种原因Smart并没有被引进到中国,国内的年轻人也只能无奈的将酷似Smart的双环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假想成它。如今,Smart终于确定被引进到中国并在本届上海车展亮相,届时我们将可以体验到真正世界级精品小车的风范。

  Smart的长、宽、高分别为:2695mm、1559mm、1542mmm,轴距为1867mm,比其仿照车型双环小贵族还要短158mm,这样的车身尺寸加上只有8.75米长的转弯直径,可以让车主轻松驰骋于狭窄拥挤的城市街道中。别看不足两米的轴距,Smart的内部空间却十分充足,由于只有两座因此驾乘人员的腿部空间得以保证,1542mm的车身高度又提供了很好的头部空间,因此一般成年人坐在Smart车内丝毫感觉不到拥挤。在动力方面,奔驰Smart将搭载1.0L汽油发动机,并且采用后轮驱动,同时Smart还拥有非常优秀的安全性能,曾获得了欧洲NCAP四星的安全评价。总之,无论从外观、内饰设计,到动力、安全性能,奔驰Smart均代表了世界精品小车的最高标准。当然,其高于15万的定价也让众多喜爱它的中国消费者望而却步,毕竟花这个价钱购买如此一台小车与目前中国的汽车消费观有很大差异,看来Smart在中国又将成为有钱人的玩具。当然,究竟其表现如何还要让市场来印证,毕竟花10几万就能买一台奔驰车也算是亲民了吧?

瑞麒M1

瑞麒M1

  瑞麒M1

  期待指数:★★★★

  亲民指数:★★★

  不久前,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发布的全新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旗下M系列即将浮出水面,首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瑞麒M1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奇瑞正式大规模进军国内高级小型车市场。

  就仅有不多的资料,我们可以知道瑞麒M1是特别针对那些现代城市崇尚精彩生活和时尚品味的年轻一族而量身定做的全新车型,其智能化、数字化的领先科技优势充分迎合了时下80后年轻人的用车诉求,也体现了这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的高端优势。从厂商层面来看,瑞麒M1的竞争对手锁定在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等日系精品小车上,这也体现了瑞麒品牌的中高端定位。从现有的谍照上看,瑞麒M1外观与这几款日系小车同样走得是灵动可爱路线,车身尺寸应该也不会相差太多。想必如此的市场定位,价格也不会比这几款日系小车低很多,那么究竟该车的竞争力所在,我想应该会在更丰富的配置上。但以上这些仅是笔者的猜测,究竟瑞麒M1能否延续奇瑞一贯的亲民路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国产中高端精品小车,还要等到本届上海车展为您一一揭晓。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