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车展抢先看之7款亲民小车(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59  新浪汽车
江淮A00级新车

江淮A00级新车

  江淮A00级微车

  期待指数:★★★

  亲民指数:★★★☆

  随着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批自主品牌精品小车的上市,我们不难看出国内的自主品牌厂商已不再甘愿将小车这块肥肉拱手让给合资厂商,而是要摘掉曾经廉价代步车的帽子,立志打造自己的精品小车。不得不承认,如今自主品牌的小车无论在外观还是品质都有很大的提升,凭借着相比合资小车较低的价格,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且已形成一定的竞争力。江淮汽车也在去年成功推出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进驻小车市场后,准备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推出一款尺寸更小、外形更加时尚的小车,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以在国内的微型车市场大展拳脚。

  因为目前没有更多的这款小车的相关资料,我们也仅能从近日公布的效果图来进行一定的猜测。从外观上看,该车同样走的是时尚可爱路线,从前面看,一双丹凤眼,一张小嘴巴,显得颇为俊俏;从尾部看,两个红彤彤的尾灯在黑底色衬托下精气神十足,而且尾灯中央像两个风火轮,让人感觉动力十足。仅从外观的设计看,就能看出江淮此次推出的这款小车追求更多的是时尚个性以及它给人带来的乐趣,而绝非仅是一部代步工具。而车身尺寸方面,其应该会和F0、熊猫相似。但以上这些终归是编辑的一些猜测,这款江淮A00级小车究竟如何,还要让我们共同关注其在上海车展上的亮相。

奇瑞QQme

奇瑞QQme

  奇瑞QQme

  期待指数:★★★

  亲民指数:★★☆

  提到奇瑞QQ,我想它的大名一点不亚于前面提到的奥拓。可以说QQ一经问世,便凭借时尚可爱的外观及超高的经济实用性受到广大老百姓的喜爱,也逐渐成为了又一款国民小车。因为QQ在国内的超高人气,奇瑞汽车也在这几年推出了一系列QQ的改款作品。但即将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这款定名为QQme的小车,尽管名义上属于QQ家族,而其厂家的市场定位则要高于QQ的A00级别。

  QQme作为国内首款两门微型轿车,外观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Enrico Fumia亲自操刀设计,前后两对俏皮的大灯,憨憨的表情中,带一点古灵精怪。形似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的复古车身形状,显得圆润可爱,特别是前脸和尾部看起来十分相似给人感觉有些分不清前后,这样的设计比较逗趣。但是在编辑看来,QQme的外观的确够个性,而美中不足的是欠缺些美感,叫人实在不能用漂亮来形容它,所以不知其日后的上市这种比较前卫的设计到底能不能得到人们的认可。当然,相比以前的QQ系列,这款新车的外观、内饰做工都有较大提高,也可以预计日后定价也会比其它QQ要贵一些,而其双门的设计也会损失一定的内部空间从而降低了其实用性。过于个性的外观、不高的实用性这些都将促使奇瑞这款精品小车日后成为一款比较小众的车型。但究竟其表现如何,还是请我们关注QQme日后的售价及表现吧。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