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人车双管齐下 广本打造安全新标准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6:21   新浪汽车 字号:
雅阁 雅阁

  汽车安全是什么?最常听到的是钢板厚的大车才安全,日本车不安全,德国车很安全等概念,实际上这些概念都存在很大的误区。且不说钢板厚薄如何,其实无论是德国车、美国车还是日本车,在高速情况下,谁能保证自己的车不会出交通事故?可以说,交通安全与每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息息相关。日前广本在广州启动的“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活动,不仅关注汽车本身的安全性能,而且督促更多的驾驶员文明行车安全行车,驾驶者的意识和行为同样是汽车安全息息相关的重要一环。

  要做到真正的汽车安全无隐患,自然也应该是以人为本,从开车人做起。真正把安全理念灌注到每个开车人的心里才是杜绝交通事故的根本。广本从2007年开始就不间断的举行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通过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向客户推广的安全驾驶培训活动,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问题。从检查制动液、电瓶、机油等琐碎的事情,到查看轮胎胎压和磨损情况,开关车门要领和坐姿调整乃至刹车和入库等日常被忽视的项目,广本从最根本的安全知识,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和认识汽车安全驾驶的意识和实操能力。在本次“安全中国行”中,不仅会面向更多的城市,面向更多的消费者开展活动,而且还将在广本安全讲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实操技巧,包括死角认知、视觉盲区等基础知识,还包括动态视力、高速驾驶等多种不同的情况,以应对日趋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驾驶需求,在场的学员都受益良多。

  然而,在汽车产品安全性能的研究和开发上,广本也是不遗余力。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才是决定整车的安全系数的根本因素?不在于钢板的厚薄,在于汽车的结构,是整车带有逐级吸能及抗变型能力的骨架在决定产品安全性能。我们知道在车辆发生碰撞的一刹那间,其实车体前端的吸能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惟有尽可能多地吸能,才能保障驾驶室不变形,从而保护驾乘人员。以第八代雅阁为例,其首次采用了本田最新的“高级兼容性设计(ACE)”车身结构技术,崭新的折叠缓冲区结构,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撞击能量的缓冲效果。高强度钢的用量也大幅度提高,确保了乘员舱的坚固性。这让雅阁拥有超五星安全的强大实力,体现了设计者的社会责任感。在安全巡展的现场,每一位观众都可以通过不同角度,了解到广本高科技的安全技术。

  广本的汽车安全强调在事故发生之前,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除了拥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外,汽车的主动安全配置,显得至关重要。在雅阁车型上标配的ABS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一系列电子主动安全系统。这些系统主要作用自然是在非正常的路面状况下帮助驾驶员避开险情,主动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在某种程上也减少了突发事件中行人与车辆接触的几率。

  除了保证驾驶者的安全,万一行人与车辆发生碰撞,广本也有先进的行人保护系统。第八代雅阁实行了精心考量的行人保护车头吸能设计。发动机盖的高度、金属柔软度、以及其与坚硬的发动机缸盖之间的距离,都被精心计算过,一旦发生车撞人的意外,被撞者的头部与发动机盖接触的瞬间能获得相当的缓冲,最大程度化解了行人受伤的程度。防范于未然,保证了车主和行人两方面的安全。

  汽车安全,正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广本双管齐下的举措,不仅提供高安全品质的车型,而且在安全驾驶等方面,都有先进的理念,所有这些,足以为广大消费者保驾护航。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