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二手车增值税减半或令飞度大热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飞度

图为新飞度

  新浪汽车讯 金融危机对国内车市的重创牵动着政府的心,为了振兴国内车市,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计划出台。日前来自媒体的消息称,为了刺激国内车市,二手车增值税减半的建议已经被国家相关部委采纳,预计近期出台。一旦二手车增值税减半的政策出台,既小排量车市场的火暴之后,二手车市场也将迎来一股春风。

  就国内二手车市的现状而言,2008年交易活跃程度缓于2007年,不过,一些熟悉的面孔还是活跃于二手车市场。来自《广州日报》的消息称,飞度当选为2008年度二手车市场最保值的车型。仔细分析一下近几年国内二手车市场行情不难发现,飞度一直是二手车市场最保值的车型之一。其实,飞度之所以比较保值,是飞度的诸多优势注定的。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一款新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就是该车的保值性如何,很多用户都喜欢保值的车型。对于一款新车而言,保值不仅取决于汽车品牌和品质,还取决于汽车后期养护成本。飞度无论是品牌和品质,还是后期养护成本,都比其他车型要优越的多,这些都成为飞度保值的原因。

  在诸多影响车型保值的因素中,品牌的价值是衡量一款二手车价值的首要指标。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一款自主品牌的车,与一款合资品牌车的保值是不同的。正因于此,衡量二手车价值的时候,品牌成为一个首要考虑的因素。虽说飞度仅仅是售价十万元左右的车型,但飞度是广本旗下的一个子品牌,而且飞度继承了广本的优良血统,这让飞度成为了一款保值性非常高的车。

  二手车保有量,同样是衡量二手车价值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如果一款车的市场保有量比较小,汽车厂商可能会在一两年内淘汰此车型,推出新车型。届时,市场保有量小的车型在保养、维护、配件更换等都会对用户造成诸多不便,这也影响着二手车的价值。在进入中国的六年期间,飞度的销量超过了35万辆,是该级别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较大的保有量,成为飞度比其他车型更保值的优势。如果从世界范围来看,飞度自2001年推出以来,全球销量已经高达200多万辆,全世界的消费者更能证明这一点。

  此外,二手车的养护成本,也是关系二手车价值的因素。在金融危机袭卷全球的市场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车主更看重养车成本。一款车的后期养护成本,不仅包括日常保养成本,还包括燃油成本。飞度在国内已经国产多年,其质量无需怀疑。据一些飞度车主反映,飞度在两三年内是基本不用什么维修费用的。也就是说,一辆二手飞度每年仅需要支付固定的保养成本。

  在燃油成本方面,飞度的表现可圈可点,并且深得用户认可。发动机排量为1.5L的飞度,其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1L。在燃油税实施之后,低油耗车型在国内车市备受追捧,这也是飞度市场占有率如此高的一个原因。就车辆保值来说,低油耗也让二手飞度比其他车型更保值。凭借诸多优势,二手飞度连续多年荣登国内二手车市场保值先锋榜。

  未来,一旦二手车增值税的调整政策出台,不仅会有更多的用户去关注二手车市场,还会影响用户的购车心理,因为在金融危机的市场环境下,更保值的车型无疑会让车主更受益。那些在二手车市场表现比较保值的新车和二手车,都将受到极大的欢迎,比如飞度。

(编辑:大象无形)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