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第八代雅阁10个月蝉联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宝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2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在广州本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汽车安全的人性关怀之下,2009年广州本田“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上周周六、周日在天河区的广州站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亲身体验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超级别性能。活动展示了高科技带来的安全行车体验,第八代雅阁获得的C-NCAP超五星的安全评价更是将中高级车的安全水平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预示着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汽车安全时代业已来临。领先的安全性,只是第八代雅阁之所以冠绝中高级市场的一个注解,豪迈大气的外观、超越B级车标准的大空间、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表现等很多方面都为它重新定义了中高级轿车的标准。据悉,第八代雅阁今年2月实现持续热销,一举包揽2月份中高级车销量、上牌量双料冠军。自08年上市以来,第八代雅阁已10次问鼎中高级车月度销量冠军,9次夺得月度上牌量冠军,以超强的实力全面主导了中高级车市场。

  一骑绝尘 引领车市风潮

  在走访广州本田经销店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开春以来,第八代雅阁就进入了高度的热销状态,广本第一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缩短消费者的等待时间,厂家已充分调动现有产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但第八代雅阁作为销售店的“明星产品”,基本上“来多少车,就可以消化多少车”,相当走俏。而从广州本田方面获悉的最新数据也表明,今年2月份第八代雅阁销量达8529辆,上牌量更高达11336辆,同比增长121.8%,以无可匹敌的磅礴气势拿下了中高级车2月份销量、上牌量的双料冠军。在新车层出不穷、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下,第八代雅阁能够一骑绝尘,引领中高级车市风潮,究竟奥秘何在?正在广本一店做保养的陈先生的购车经历也许能给消费者带来启发。

  “一开始,看了市场上同级别的不少车型,最后还是第八代雅阁大气豪华的外观吸引了我。整车体现了硬朗、阳刚、充满科技感的风格,厚实有力的车头肌肉感十足,我很喜欢第八代雅阁的头灯设计,它与紧凑的镀铬中网巧妙地形成了动感形态,换一个角度我们会发现车灯的轮廓像鱼眼一样外扩延伸出来,独特的时尚气息中又散发着成熟、稳重,它用自己俊朗的面容诠释本田家族基因的延续。而且从视觉上看,这一代雅阁的确长大了很多,魁梧的个头足以成为B级车的新坐标,甚至媲美很多C级轿车。现在市场上陆续推出了好几款新车,外形都向第八代雅阁的动感风格看齐,可见它走在时代前端,引领了同级别轿车的设计潮流。”

  深厚的口碑积淀是制胜关键

  “到我们店来买车的顾客中,进行‘比较购买’的顾客不到20%,绝大部分都是‘慕雅阁之名’而来或经朋友推荐过来,他们对雅阁的品牌忠诚度是难以撼动的,买中高级车时第一时间就会坚定地选择雅阁。”据广本第一店的林经理介绍,“此外,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第六代、第七代雅阁车主,他们通常来店保养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雅阁又推出了哪些新车型,常常问置换的细节,很多老车主开玩笑说,第八代雅阁一上市,我也想把车垂直换代了。你想,几辆车都用一个牌子,可见他们对雅阁品牌是多么喜欢。”

  良好的口碑需要车型自身的过硬品质为基础。第八代雅阁拥有冠绝中高级车的强劲动力, 以2.4L为例,相比上代车型,2.4L i-VTEC发动机经过优化进气效率、提高压缩比,与上一代相比增加10马力,达到180马力,领先同级别车,更难得的是油耗还比上代下降了8%。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雅阁装配了连续两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美誉的VCM-V6 3.5L发动机,这也是雅阁有史以来搭载的动力最为强劲的发动机。它采用本田最新一代的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能够在3缸、4缸以及全6缸的模式间切换,在保证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新雅阁的燃油经济性。很多车主还很享受第八代雅阁的操控感,方向盘不会太轻,不至于转了半圈也没法感觉到,转向也不会太硬实,更加灵活更加迅速,踩油门起步很灵敏,做到了匀速前进。刹车也更加柔性,不会有顿挫感觉。

  “第八代雅阁‘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开创了行业的先河,零部件价格平均下调7%更是降低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对于雅阁的卓越品质来说,称得上是‘如虎添翼’。”林经理还提到了一个细节:“因为第八代雅阁的质量过硬,其实定期过来进行车辆保养的车主,基本上都是例行保养,没有因为大的质量问题苦恼地来找我们。他们都是高高兴兴而来,相当满意而归。”

  雅阁十年:每一次变更都带来震撼

  自1976年推出至今,本田雅阁全球市场累计销售已经突破1600万辆。在中国,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也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从最早国产化的第六代雅阁,到如今在中高级车市场所向披靡的第八代雅阁,雅阁的每一次自我超越,都带给中国汽车消费者以全新的理念和价值观。

  雅阁十年,树立起的是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从下线到换代,第六代雅阁共生产了13.8万,其技术优势在当时堪称一款世界级的经典车型。第七代雅阁更被誉为“价格的标杆”,打破了中高级车市场的价格坚冰,连续19个月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的神话,时至今日仍然没有被打破。作为雅阁品牌中的巅峰之作,08年正式上市的第八代雅阁汇聚了本田技研最新技术,开发全新的技术平台,在空间设计、安全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以及环保等诸多方面均超越了历代的水平,无论从尺寸大小、豪华程度以及安全、动力等诸多方面都超越了同级别轿车,也被称为“超越级别的雅阁”。

  无疑,广州本田雅阁见证了国产轿车特别是国产中高级轿车的发展。雅阁十年,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80万辆。而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并不是一款经济型轿车,却能够创造如此成就又意味着什么?市场的选择是明智的,雅阁每一次的变更都给中高级车市场带来不同的震撼,在解读雅阁十年发展史之时,雅阁品牌十年以来始终如一的品质和不断超越的进取精神也许更值得业界思考。

(编辑:hhauto)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