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0期:解读海马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9: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原创的网络视频服务产品《静看新车》于2008年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邀请专家作客直播间,全方位解读新车。09年开始,《静看新车》与《中国汽车画报》和车语传媒将在节目中长期合作,请来两家媒体专业的试车记者与新浪汽车主持人怡静三人聊车,点评风格客观犀利,力图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一款车。本期节目聊的车型是海马欢动,以下为节目实录。

  左为主持人怡静,中为中国汽车画报宋乐,右为车语传媒刘承重。

  主持人怡静: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汽车原创视频节目《静看新车》的直播。我们今天要聊的是自主品牌的一款车——海马欢动。欢动在上市前期是用H11这个代号,大家关注广州车展的话可能有些印象,作为一款定位于精品两厢车的自主车型,海马公司可以说是寄予厚望。我们今天也要详细来了解这款车到底怎么样,请来两位媒体的嘉宾,《中国汽车画报》的宋乐、车语传媒的刘承重。

  刘承重: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怡静:两位作为媒体都试驾过这款车,尤其刘承重还开了几天,应该算是小深度试驾,看看他们有什么亲身的感受。还是先说说外观,因为《静看新车》几个方面都要说到,海马H11这款车,在自主品牌两厢车里设计是不是还不错?

  宋乐:为什么叫H11或者是欢动,其实它的外形基本上还是按照老的福美来的延伸,虽然不是非常前卫的设计,但是还好,应该是处于现在的马3和以前的福美来之间的一种设计。

  主持人怡静:当时厂商我印象当中它是挺希望作为一个完全新的车型,而不是说原来某一些车型的两厢版这样一个提法。刘承重怎么看?您觉得外形基本上类似?

  刘承重:其实这个车的外形,我开这个车加油,到一个加油站,后面一个的哥停车问我,小兄弟,你这是什么车啊?我跟他说,这是海马欢动车,他说“哎哟,海马这个车我没听过”,他说这个就像凯越HRV,是从后面看的。单看屁股,设计来讲很多自主品牌的车……

  宋乐:有抄袭的成分。

  刘承重:不能说就是抄袭的成分,最开始自主品牌的车可能会自己设计,但是很明显如果它自己设计的车,有些从设计语言上来讲显得比较幼稚一些,看着不像一个成熟的几十万的东西,更像是一些玩具。但是现在许多自主品牌他们的设计,应该说是逐渐趋于成熟。如果说对于欢动这台车,首先是前脸,也没什么多说的,因为海马自己这属于一个品牌语言,现在它的车前脸都是这种风格。

  宋乐:基本上还是有马自达的感觉。

  刘承重:另外整体轮廓,虽然厂家都希望自己这个车出来跟别的车没有什么雷同,但是这个车就像刚才说的,可能一些人会把它认为是凯越的HRV,可能会觉得它们两个有点像。

  我觉得这一点也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合资品牌甭管是三厢车、两厢车造出来之后,不会有人把307认成凯越HRV,307可能你一看就知道它差不多是一个标致车,说明自主品牌造车的外形设计上和成熟的合资品牌国外老厂,可能其中的一个差距就是属于自己整体设计语言的差距,还没有形成海马品牌的车,把标遮住放这儿一看就是海马的车,还没做到这一步。

  宋乐:有很多因素,不是他不想设计成不一样,而是很多条件局限的。比如说它在设计一款车的时候,基本上很多不是重新设计,而是利用很多以前老的零部件,比如说大众一些车,什么朗逸,会利用明锐的车门,车门就定死了,发挥空间很小。

  主持人怡静:自主品牌首先有两步,以前可能长得挺奇怪的,现在看着都顺眼了,现在自主品牌的车,比如就看欢动这款车,也挺动感的,屁股也挺好看的,前面哪怕像马自达,也有自己的一些特色,总归是挺顺眼,但是你说想要跟国外一些大厂形成自己特定的广为认可的一个设计语言,确实需要一个阶段。

  刘承重:至少和咱们自主品牌相比,至少能做到设计语言更加成熟,起码看着比较协调了,然后就是之后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