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海马欢动:内饰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9:06  新浪汽车

    海马欢动的内饰动感 细节上略有缺憾

海马欢动内饰

海马欢动内饰

  主持人怡静:内饰方面和外观是同一风格的吗?应该是比较动感?

  刘承重:我试的车是全黑内饰,还是偏动感的感觉。内饰和其它自主品牌来讲,它比很多车都做得不错。但是这个车给人整体感觉,甭管外观还是内饰,还是细节做工,感觉都差那么一点。大面这个车全黑内饰,一开门大面真是做得挺不错。比如说它的一些内饰板件的接缝做的比某些合资车要强。而且比如说从内饰的设计……

  宋乐:但是有些细节设计显得很土。

  刘承重:你不能够往细了看。如果告诉你这是一个合资车,没挂标,你大面一看,哦,不错。但是你坐进去,哪儿拉开一看,哪儿打开一看,哟,露馅了。

  宋乐:特别像80、90年代中国仿造日本的收录机,表面看起来很好,但是中控台收音机下面有5个小亮点,但那是假的,根本按不了,像一个开关一样。

  主持人怡静:你给我这个件,我肯定得按。

  刘承重:还有比如像中央扶手有一个合页,扶手打开以后,7、8万,8、9万以后,中央扶手打开,比如盖和底下接的那种,是用老式钢的合页,螺丝都露在外面。这是很细节的东西,一般人也发现不了,但是杀伤力很大,一旦没发现,大面一看这个车真不错,但是一旦发现之后,属于心理打击力太大了。7、8万的车到都做到这份上,咱们一会儿还要说到动力、底盘,都做到这个份上,最后因为这个小小的细节,让消费者或者是其他人对你这个车的评价有不太好、负面的感觉,海马做得挺亏的。

  主持人怡静:确实感觉到他们非常有诚意打造一款品质比较高的这样一个两厢小车。

  刘承重:对,就像买东西,99块钱都花了,最后就差这一块钱,花也就花了。哪怕最后成本上去了,哪怕最后多卖一千块钱。因为8.7万买的车和8.8万买的车没有什么差别,只多一千块钱,但是车的细节做得不错。

  主持人怡静:可能再多注意一些细节,消费者觉得我用8、9万块钱买的车买的是跟合资品牌一样品质的车型,可能加分更多。

  刘承重:你要考虑这款车的价格。8到11万这个价位区间。可是现在国内好像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很多了,自主品牌赶往这个价位区间走的,一个是欢动,一个是奇瑞的A3,会把车价往上抬一抬。但是这个价格所面临的竞争对手,你数吧,韩国车很多,像跟它差不多大的有很多。

  宋乐:已经数不清了。

  主持人怡静:两厢呢?

  刘承重:欧风,或者是伊兰特两厢。

  宋乐:价格和它都差不多,比它小一点,像雅力士、马2,都稍微小一点。

  刘承重:赛拉图可能跟它差不多大。

  宋乐:赛拉图是韩国车。但是它所谓的竞争对手是福克斯、世嘉,那个比它要贵。

  主持人怡静:我们应该这么说,如果它的定位是在一个动感两厢车,而且有一些自己特色的动感两厢车,大家容易想到的确实是福克斯和世嘉,但是这些车由于品牌、历史原因肯定比它贵,这样一个对比。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