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海马欢动:底盘扎实 动力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9:06  新浪汽车

    海马欢动的动力操控:底盘扎实 加速不错

  主持人怡静:这款车因为作为动感小车,当时也是在成都进行24小时的赛道测试,它的定位也是希望给大家一个动感操控的感觉,两位开起来什么感觉?

  宋乐:动力上不是很突出,我觉得转向和底盘是非常突出的,动力基本上延续了上一代福美来323的发动机,而CVT也并不能特别发挥它的动力,CVT是一个平顺和省油,并不能放大它的动力。所以,它的动力差不多,基本上保持在低速扭矩非常好,和以前的323差不多的。它的主要亮点就在于它的转向和底盘,它的底盘调得非常好,底盘非常扎实,而且车身的钢性很好。不像以前日本车典型的特征,它底盘已经非常欧化了。

  刘承重:这个车CVT我没开过,是一个手档的。首先先说优点,优点确实是底盘不错。因为这个底盘之前可能一些自主品牌的两厢车,比如华晨那边的,它的两厢车底盘调了之后,举一个例子,过一个减速坎儿,可能人家那个车过去以后咣当一下,它颤两下,这个车很平顺,一下就过去了。和大部分车相比这个车的底盘确实有点像欧洲的风格,偏硬,但不是你想象的纯运动车。

  宋乐:有韧性。

  刘承重:这个车从底盘来讲还是很有驾驶乐趣的。另外动力,这款车1.8,CVT自动档我没开,手动档我测了一下,0到100公里加速是9.3到9.4秒。

  宋乐:CVT应该比你手档的动力还要弱。CVT有一个D档和S档,平时驾驶肯定到D档,会压着发动机转速,基本上保持在2000,很难过2000。那时车发动机是没有动力,没有扭矩输出的,很平顺的跑。

  主持人怡静:网友风雨人生问,欢动1.8自动档百公里加速和制动时间是多少?关注欢动很久了。刚才刘承重说了百公里加速0到100是9.3到9.4秒。

  刘承重:手档做好了,如果不是轮胎老打滑,做了一次9.3秒,当然是手动变速器的车。因为这个车刚才也说过比较扎实,因为这个车有一个数据我看了一下,手动档1.8的欢动,超过1.3吨了,即使合资车,一个1.8升的配手动变速箱一般都不会超过1.3吨的重量。这款车用料用在哪儿我不知道。

  宋乐:是底盘,我专门看过,那个底盘板非常厚,比普通车盘厚一倍,非常厚的制震版,很欧化。

  刘承重:分量能看出来。

  主持人怡静:还是把脑筋动在它想强化的地方。

  宋乐:这一点很聪明,原车的底子,上一代马自达323,这个车是很好的一个底子,但是因为日本车节省原材料,很多去掉,就空了,这次它又把这些东西装上去,比如制震板、回音措施、加固。

  主持人怡静:再加上调校以后,感觉到这款车很欧化了很多。

    静音做的不错

  刘承重:很扎实的一款车。这款车我开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我如果有CVT,应该特舒服。为什么?因为这个车首先静音做得特别好,我觉得比像世嘉法国车静音做得很好,唯一噪音来源就是发动机,发动机声音确实大了一点,如果把发动机的声音也做掉,隔音做好,静音做得非常好。因为这个车手动档离合器可能调的结合点比较高,然后油门踏板太沉,一般感觉更轻柔一些,但是这个油门踏板有点沉,堵车的时候开着比较沉。这个车二档能跑到将近每小时110公里,跟速我觉得一二档跑得很快,我还踩着离合。

  宋乐:基本上不用挂档。

  刘承重:我觉得CVT更舒服一些。

  宋乐:它的挂档比较顺滑。

  主持人怡静:我们的试车记者感觉到离合器还要注意一点,老踩脚跟有点疼。

  刘承重:你都做99分了,又差一点点,如果量产之前做一个比如大范围的调查一下,把一些细节都改进,能够比现在至少上半个档次。因为已经在自主品牌里,这个车在一些地方已经很接近合资产品了,但恰恰可能别的国产车,跟合资相比差一档,它差半档,但是如果把一些细节都完善以后,可能差就是四分之一档。而这些细节对它来说,仅仅是一些小的成本,离合器是可以调的,合页成本也没多少。

  宋乐:换一个零部件供应商就行了。

  刘承重:对,很细节的一些东西就差最后这半步没走好,门口绊了一下。

  主持人怡静:一个厂家推出一款新车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推出市场要等待消费者的检验,如果能够在多一些细节上改善,他们肯定会做,也希望咱们的节目能够给他们的反馈。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