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海马欢动:油耗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9:06  新浪汽车

    海马欢动的油耗:发动机和变速器配合更省油

  网友:这个车是不是真的很省油,听说百公里油耗8个不到。

  主持人怡静:我也查了一下新浪网上的数据,因为车主报告很少,因为这款车比较新。但是我们当时问了一下基本上厂商测的实际油耗,自动档大概8升左右。据说媒体试驾,方法更得当一些,据说还更低一些,两位当时感觉油耗方面怎么样?

  刘承重:这个车我没有跑够三箱油,也没有具体算这个油耗,一般,看油表也不是特别费油。油表设计,最后快没油了,有一个红区,5分钟之前我觉得才刚到油区,5分钟之后掉到底了,我咯噔一下没油怎么办,最后去加油,连跑了好几个加油站,我去倒霉,去头两个加油站关门了。跑了好几个加油站,虽然表掉到底了,这车还是能开,所以这种细节的方面可能还是需要得加强一些。

  宋乐:油耗这东西每个人开车不一样。

  主持人怡静:但这确实是大家最关心的。

  宋乐:从理性角度来讲应该不会太废油,发动机和福美来一样,虽然是自主研发,但是用的是福美来马自达那套技术,加上CVT,加上手动档,应该不费油。

  主持人怡静:我有数据,厂商的参考,说是他们目前搭配的是第二代发动机技术上是手动比上一代应该是节省15%,自动比上一代节省10%。我个人感觉没有这么高,因为现在大厂节省百分之几的油耗非常费劲。

  刘承重:15%和10%给我觉得有点猛。

  主持人怡静:有点猛。但是我相信厂商能够给出这样的数据,是因为他们确实在两代的对比或者是车的实测当中确实能够感受到油耗是非常大的进步。

  刘承重:我觉得这15%和10%是发动机做试验的时候,发动机不装车。

  宋乐:就跟卖节油产品,百分之百的都有,就知道一个概念,它比以前省油,不管怎么着也不能比以前费,这就可以了。

  主持人怡静:至少能达成一个认识,并不是说自主品牌推出第一款这样的车,还是跟原来马自达的合作,有一个悠久的历史存在,这样去看至少比原来的车型或者是原来海马的车要省油一些。

  刘承重:应该是这样,其实打开发动机盖,你觉得和以前一模一样。

  宋乐:估计零件通用。

  刘承重:对,没什么区别。但是这个车平时日常使用的时候,这个车的的底盘挺低。

  宋乐:而且没有护盘。

  刘承重:离地间隙比较小,我出去开车,平时吃饭也遇到,路边有一个马路牙子,服务员让你上去,可是这个车上不去。这个车的底盘离地最低的地方可能别的车没有,是在前发动机底下,在车下面有两个垫的东西,不知道干什么用的,你说拖车也用不着,但是这个东西离地特别低,上马路牙子肯定先拖。

  宋乐:有哪个拖一下你就知道下来了,省得把排气管磕坏了。

  主持人怡静:有那个不能上,提前告诉你,这个挺好,也是试车的感受跟大家分享,如果你想开着它上台蹦达,估计有点悬。

  宋乐:城市里的车都是比较低。

  主持人怡静:大部分车不能上窜下跳。

  主持人怡静:这个网友说的这句话很对,毕竟它是想打造成运动车型,如果我冲着这点去买,我肯定关心我怎么玩它。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