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试驾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23  当代汽车杂志
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海马汽车2007年推出了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并在同年的上海车展上展出了代号为H11的两厢版本。经过一年多的等待,H11终于在2008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正式命名为: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相对于海马3而言,欢动不止少了个尾厢,它的底盘和动力系统也经过改动,而且增加了一个亮点——CVT变速器。

  层次分明的尾部是欢动整体外观的亮点所在

  即使不说欢动是海马3的两厢版本,从正面看上去也能轻易辨别出它所具有的“家族血统”。车头基本是从海马3上移植而来,只有一些细节之处稍加改动。但从B柱开始,给人的观感是另外一种性格——高腰线配上弧形车顶、高耸的尾部、以及狭窄的后窗和显眼的尾翼,动感跃然于眼前。从B柱到C柱最后到尾厢线条过渡都比较平滑。层次分明的尾部是欢动整体外观的亮点所在,尾灯多少有点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神韵。欢动也像宝马旗下车型一样装上了鲨鱼鳍天线,外观还挺顺眼,据说还可以防静电,让车身不至于太粘灰尘,只是不知实际效果如何。

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海马欢动1.8CVT豪华型

  大两厢设计的内部空间可以满足一般家庭使用

  欢动车身长4342mm、宽1730mm、高1474mm,轴距与海马3一样为2607(参数配置 图库)mm。尺寸上向307(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主流合资两厢车看齐,但这在自主品牌中已经不新鲜了,华晨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吉利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也都具有相近的尺寸。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海马欢动

4342

1730

1474

2607

标致307

 4212

1762

1531

2608

雪铁龙世嘉

4282

1773

1483

2610

日产骐达

 4205

1695

1540

2600

  欢动的内饰与三厢海马3基本一致,黑色的主色调突出了运动的风格。三炮筒式组合仪表盘与三辐式方向盘配合更增加了驾驶舱的活力。盾形中控台大方而简洁,各种按钮比较大,操作直观方便。大块的银色面板和两边类似钢琴烤漆的配合,质感油然而起,细看之下每个按钮其实只是黑色塑料材质。我试驾的高配车型采用了6碟CD,音色谈不上让人感觉是享受,但作为非发烧友看来已经足矣;而音响系统在倒车时会自动关闭并切换为倒车雷达提示,这个功能显得很人性化。

  欢动的座椅可以用宽大来形容,以至于座椅到门壁板都没有什么间隙了,座椅侧面的调节也不太方便,不过换来的是座椅乘坐的舒适性。从靠背两边突出的“边框”可以体会到前排有出色的包裹性,在激烈驾驶时,能有效地把驾驶者“箍”着。

  欢动的真皮座椅材质并不低档,软硬适中,坐在厚厚的座垫上感觉不比一些合资品牌的车型差。由于座椅坐姿较低,头部空间表现并不吃紧。此外,车门手枕以上的门壁板也铺上一整块的真皮,手臂部分能获得非常好的触感,显示了海马在用料上的忠厚和用心。后排座椅坐姿比较直,椅背的倾斜度不够,使得乘客的坐姿有些拘谨,不过这种设计却使得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当中比较充裕,只是非独立的头枕显得不“厚道”了,身材较高的乘客会得不到很好的照顾。

  作为家用轿车,欢动的储物格设计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手套箱容积很大,能放下不少杂物。前排扶手箱比较小,实用性并不大,细长的门壁板储物格也只能够放一些书籍报纸,饮料瓶一律被拒之门外。中控台下方有两个杯架,还设有盖子,不过在使用过程中,这个盖子并不实用,因为放了饮料就必须翻开盖子,此时杯架里面的储物格就被遮挡,无法取放物品。掀背式的尾厢门使得欢动的装载性比三厢海马3灵活了许多,将后排座放倒,宽大尾厢足够满足一般家庭日常之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