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2008年度车全能冠军:第八代雅阁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5:14   新浪汽车 字号:

第八代雅阁荣获新浪“年度车2009”大奖(年度车2009回顾

   引言:2008年对于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来说绝对是收获硕果的一年,根据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底第八代雅阁的销量已经突破17万大关,稳获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更让人瞩目的是,在年末各大重量级的评选中,第八代雅阁所向披靡,力挫群雄,一举夺得30多个权威媒体颁发的年度汽车大奖,尤其是拿到了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能代表消费者的新浪“年度车2009”大奖,再一次捍卫了“史上最强雅阁”的美名。

  销量与荣耀的背后,是第八代雅阁轿车“B++级”的产品实力,更是广州本田品质保障体系与售后服务体系所体现出来的综合实力。2008年1月6日,第八代雅阁轿车正式上市之时,广州本田宣称,第八代雅阁将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四个坐标:潮流坐标、技术坐标、价值坐标、服务坐标。30多项年度车大奖、17万辆销量,这一骄人的成绩单充分表明,第八代雅阁已经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坐标。

图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右)和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何光远(左)为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中)颁奖。 

  第八代雅阁脱颖而出 获得新浪“年度车2009”大奖

  2008年12月26日,由新浪汽车主办的 “年度车2009”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经过评委现场投票, 第八代雅阁从十八款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新浪“年度车2009”大奖。同时,雅阁3.5L还获得了“年度技术领先车型奖”。

   评委在获奖理由中指出,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在2008年拥有着年无可争议的产品力、引领业界的营销服务体系、优秀抢眼市场表现,获得大奖实至名归。第八代雅阁3.5L获得了年度技术车型奖。该车款在车辆工程技术、外观和内饰设计,车载功能性设备等方面有突出创新或领先技术,并且这些创新或技术在提高车辆动力性能,操控稳定性、实用舒适性或安全性方面有着积极的实际意义。而年度小型车奖获得者新一代飞度的获奖理由是:动力性能、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领先竞争对手的产品。以十足的魅力,代表着小型车发展的趋势,即安全节能、经济实用、动力充足、性价比高。

    新浪年度车评选活动是中国汽车业界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强的车型评选活动之一,截至本次,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本届新浪“年度车2009”评选历时两个多月,评委由来自专业媒体、工业设计、汽车技术等领域的9位权威专家组成,评选流程分为网络初选、入围车型评定、第二轮网络票选、评委深度测试和评委投票评选五个阶段,全程共有50余万网友参与了在线投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评选在尊重网友意见,兼顾市场规律的基础上,对奖项设置、评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和完善。

  第八代雅阁夺“Car of the Year China(中国年度车)”大奖

  2008年12月4日下午2点,《汽车族》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郑重地从信封中取出最终评选结果。“我宣布,中国2009年度车型是——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话音一落,全场立刻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年度车型”评选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年度车型评选’经过7年的发展,越发成熟,评选规则也更加合理。评选的意义是正确地引导消费。今年我们修改了部分评选规则,更加注重车型的节能、环保、安全等性能,这一评选倾向也将引导中国汽车产业向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消费者永远是对的’,这是我们做事情的出发点。”《汽车族》主编靳军介绍说,“在去年评选的基础上,我们对评选规则进行了适当修改,最终的大奖得主必须在市场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上具备行业标杆和旗手的素质,它们应该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风向标。”

  挟着凌厉的势头,第八代雅阁在2008年底的各大权威媒体的年度车型评选中一路攻城略地,势如破竹,各种汽车大奖纷至沓来:新浪网“年度车2009”大奖,《汽车杂志》2009年度车,《轿车情报》最具购买价值中高级车和尊贵设计大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第八代雅阁已经获得了30多个权威媒体颁发的汽车大奖,王者之尊无人能撼。

C-NCAP碰撞

  安全五星+ C-NCAP成绩“史上最佳”

  2008年4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08年度第一批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正式公布。作为测试车型之一,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轿车凭借出色的安全性能,以总分50.3分的成绩获得了5星+的优异评价,创下同级别、同时也是国内轿车市场C-NCAP碰撞的最高分,成为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轿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对第八代雅阁轿车在此次碰撞试验中的表现评价为“接近完美”。

  在此次碰撞试验中,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中获得15.69分,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中获得15.91分,在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5.69分,加分项获得3分,总分共计50.3分,距离满分(51分)仅有0.7分的距离,荣膺C-NCAP五星+的最高安全认证,并成为截至目前同级别唯一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第八代雅阁再次以全面超越的安全实力为同级别市场确立了安全坐标。

第八代雅阁内饰

  四大坐标 产品实力“史上最强”

  第八代雅阁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起的,是四个全新的“坐标”,即潮流坐标、技术坐标、服务坐标、价值坐标,凭借先进的技术、卓越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体系,第八代雅阁完全做到了这一点。

  目前全球范围内中高级轿车发展的主流趋势是向C级车靠拢,而第八代雅在外观、配置、性能等方面全方位超越,成为一款接近C级车标准的“B++”级轿车,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树立了潮流坐标;第八代雅阁大量采用本田公司的最新技术,甚至许多只用于C级车的技术装备,使第八代雅阁在动力性能、车辆安全及节能减排方面均有不俗表现,这让其又成为国内中高级车的技术坐标;而“零配件价格下调7%”及“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更是让消费者尝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广州本田强大的售后服务系统、一贯优质的服务品质也为第八代雅阁赢取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树立了服务坐标。第八代雅阁在品牌、技术、价格、服务、品质等各个方面全方位领先,使其真正成为一款性价比至高的好车,为消费者提供超越级别的价值体验的同时,也为国内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价值坐标。

  “第八代雅阁外在与内功的修炼都十分到位,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对于它的各方面我都非常满意。”车主梁先生的话代表了众多雅阁车主的心声。

  继2008年对整个中高级车市场发动攻势后,第八代雅阁在国内中高级市场的标杆地位已经形成,可以预见的是,在2009年这种一枝独秀的局面还将继续。

  第八代雅阁的魅力在哪里?

  不可否认,汽车行业中的竞争局面愈演愈烈,与几年前的汽车市场相比,现在消费者的眼光变得挑剔许多。即使这样,在不少消费者看来,第八代雅阁仍然像情人眼中的西施一样,姿态万千。据广州本田4S店的一项随机调查显示,第八代雅阁的车主们对自己爱车的满意度,几乎达到了100%。

  调查显示,安全性和实用性的要求,是车主们选择汽车的前提。第八代雅阁在C-NCAP的超五星优异成绩让不少车主们认为:“第八代雅阁是一款安全的、值得信赖的好车。”而第八代雅阁的独特魅力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外形漂亮、做工精细、品牌知名、售后服务好、整体性价比高。这5项得到了超过半数意向消费者的认可。此外,空间宽敞、技术先进等也是车主们集中满意的地方,特别是在油价不断飙升的背景下,第八代雅阁的高燃油经济性得到车主们的高度赞赏。

  90%以上的第八代雅阁车主都认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好看,大气优雅,无论是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商务用车,都“能拿得住场面”。一些年轻的消费者对于第八代雅阁棱角分明的前脸和腰线更是赞不绝口,认为第八代雅阁的设计在沉稳尊贵中流露出动感、时尚和年轻化,符合当前中国消费者对高档车的认知,而且更加时尚动感。

  在内饰方面,第八代雅阁得到了85%以上车主的青睐。由于第八代雅阁进行了更多细节化设计,充分考虑了中国主流精英阶层的消费特征和心理诉求,更显得精致豪华。在细节做工上,更是沿袭了雅阁品牌特有的细致风格,让车主们倍感关怀。

  国产10年,雅阁品牌在中国积淀下的是深厚的口碑。85%以上的第八代雅阁车主无条件相信雅阁品牌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这是一种消费惯性,更是广州本田平日所下功夫和努力的结果。广州本田的售后服务更是为第八代雅阁加分不少,“3年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条款得到了出乎意料的追捧。不少车主表示了这样的观点:买车就是买的服务。

  “超长保修期是广州本田对自己产品的表示有信心,零部件价格整体下调7%让第八代雅阁具备了空前的竞争力。我觉得这个价格的车,能做到像第八代雅阁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一位接受调查的车主这样说。

(编辑:童童)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