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表情2008大盘点之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4:07  深圳特区报

  

  各大车展首发新车增加

  自去年开始,中国车市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汽车市场,很多跨国品牌将中国市场列为其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风向标的国内车展,明显地反映了这一趋势。

  4月22日,北京车展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5家海外厂商和1800余家国内厂商参加了本次展会,带来了890辆展车,其中包括全球首发车7款,亚洲首发车24款,概念车55辆。11月19日,广州车展开幕,参展企业达到597家,乘用车参展企业69家,零部件用品参展企业528家;在展出车型上,全球首发车5辆、亚洲首发车26辆、概念车32辆、新车118辆,展车数量达到715辆,成为广州车展规模历史之最。

  此外,深圳车展、成都车展、沈阳车展、长沙车展、杭州车展等一批车展规模迅速扩大。

  点评

  去年,海外汽车行业开始显露出低迷的态势,而国内市场正是强劲增长的时期。跨国汽车厂商纷纷调整战略部署,将下一步的重点放到了中国市场。

  新版交强险以人为本降低保费

  新版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方案于今年2月1日起实行。该方案规定,总赔偿限额确定为12.2万元,其中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则提升至1万元。而“无责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也由原来的400元调低至100元,无责财产赔付同时也简化了索赔手续。

  此外,在新版交强险方案中,42个车型中有16个车型进行费率下调,下调幅度5%至39%不等,约64%的被保险人将享受降费,降费平均幅度10%左右。其中6座以下家庭自用汽车的交强险保费将由1050元/年调低为950元/年。

  由于交强险的责任限额上调,原来由商业三责险承担的部分保险责任转由交强险承担。因此,与交强险相配套的商业三责险也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费率综合平均下调17%。

  点评

  交强险自2006年7月出台以来,就遭受“保费高、保额低”等质疑,本次调整的出发点即“降保费、增保额”,在增加机动车保险事故责任赔偿限额的同时,也减轻了投保人的负担,充分体现了交强险保障生命、以人为本的宗旨。车主虽然在实际支出方面下调幅度不大,但这一政策充分尊重和考虑了社会上反映比较强烈的财产保险的保障问题和无责赔付问题,增加的责任限额主要用于死亡和伤残保障,适当增加了医疗费用保障,维持原来的较低保障水平的财产损失赔偿限额,深得车主赞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