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2009年度车候选车型亮点点评之新雅阁对荣威5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9:07  新浪汽车

  陈怡静:我理解了。“年度技术创新车型”,同样入围的有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很受关注的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车,因为荣威550我知道,它从北京车展开始推出的时候就说全是数字轿车,应该是很打科技牌,雅阁也说史上最强雅阁。刚才我们已经提到雅阁,针对这个奖项我们更针对分析一下技术上他们各自有哪些亮点,给你们留下什么很深的印象。

  刘理萌:新雅阁可能技术上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本田在空气动力学和底盘优化的功夫。

  陈怡静:炉火纯青。

  刘理萌:有一些国人认为日本车高速性能或者是动力性能差一些,这一代新雅阁,如果你开过就不会这样认为。无论它在自动随速机械结构,还是随速的转向结构上下的功夫。我们也提到,它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来调整发动机工作状况的3.5寸的六缸发动机,都是在同级车里非常非常先进的。我们还要关注它的布局改进。所以,新雅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在新技术的运用上,都会帮助驾驶者获得非常良好的驾驶乐趣。技术领先,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很多先进的技术。另一方面,我们可能也要看到这些先进技术运用在一款车上的合理性,然后它的融合程度。

  新雅阁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它将这么多先进的技术融合在一起、整合在一起,没有一个让人觉得用起来不顺手,或者是他们给你这些帮助都是在你随手之间就可以体验到本田的优良科技技术水准。

  陈怡静:这是给你留下最大印象,荣威550呢?荣威550也是一款自主车型,一般来说自主车型希望赢得大家喜爱的就是配置高一些,价格低一些。荣威550打造数字理念,它的理念在哪里?

  陈浩:一进入荣威550驾驶室,数字的气息迎面而来,因为仪表派非常炫,仪表盘是一个整体,有一个显示器,就是一个集成电脑,高配版是一个导航,低配是一个单色的显示器,没有导航而已,即使是一个单色的显示器,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也是非常大的。当初荣威550的概念车是W2,那个W2甚至连中控台都是液晶显示器。量产车要现实一点,但即使现实一点,车的现代感仍然魅力十足。另外双通道总线控制,发动机数字管控系统等。

  陈怡静:可以更改它的一些性能。

  陈浩:其实里面可以预设几种模式,只要到店里,把一种模式打开,你就可以使用这种模式驾驶。

  刘理萌:让人觉得很欣喜,我们今天看到很多这种自主车能进入我们这次最终的PK环节,而且网民以合资品牌为主导的技术领先车的评选中,我们也见到了中国人主导设计开发的,根据中国自己使用需求量身定制的科技车型。

  陈怡静:确实让我们挺欣喜的。荣威550确实我同意你刚才说的整个仪表盘设计太炫了,进去首先不知道它有哪些高科技能够提供给你,但一定给了你科技的感受。作为自主品牌和新雅阁,史上最强雅阁来PK这个车型,本身就很厉害。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