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2009年度车候选车型亮点点评之世嘉对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9:07  新浪汽车

  下面是年度两厢车的对比,入围的是世嘉和标致307,这两款车应该说打也打得不可开交,斗也斗得挺狠的。

  孙磊:这两款车其实是本是同根生。

  陈怡静:相煎何太急。

  孙磊:从动力单元、悬挂这一块,还有变速器的配备,这些核心的东西其实都是差不太多的,只是一个来源于雪铁龙品牌,一个来自于标致品牌。世嘉的特点主要是造型,它的造型是雪铁龙比较喜欢也比较常用的水滴造型。这个造型让人看着很有法国车的浪漫气质。如果说浪漫,其实它的内饰设计也是沿袭了这种浪漫的特点。坐进去以后感觉跟其它很多车区别很大的是在于它的集控式方向盘,还有中央仪表盘,都是世嘉的设计特色。从之前的凯旋上我们也能见到,比较相像,因为凯旋本身是从C4过去的,世嘉前身也是C4。另外,很多消费者选择世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WRC的情结在里边,因为C4在最近几年WRC比赛里获得很好的成绩,当然跟它的悬挂的调校还有各方面优异的性能表现都有很大关系。

  陈怡静:我周围还有立刻出来就买了世嘉的,就真是冲着它长得好看,觉得自己有艺术气息。

  刘理萌:现在还出了一个VTS改装版。

  陈怡静:运动气息更重的版本。也许延续了大家对WRC的情怀,也延续了大家对浪漫气质的想象。307呢?307从三厢开始已经卖了很多年了,待了好一阵了。

  刘理萌:大家一直在等两厢。

  陈怡静:两厢终于来了,同时要跟世嘉开始PK了,307两厢怎么样?

  刘理萌:307两厢和世嘉的风格就有些不同了。

  陈怡静:没有世嘉好看。

  刘理萌:反正看两个车用的平台是一样的,动力总成是一样的,变速箱也是一样的。究竟哪儿不一样,把两台车放在一起,可能很难发现两台车有什么一样。整个外观生产元素就不同,标致的元素在307上面非常非常鲜明。尤其这样一款在欧洲是作为标致主力车型的一款产品,设计元素上更遵从于标致的风格,是非常非常时尚的,而且它的“大嘴”设计,也是标志最先在样板车上使用这种元素。一体化的头标和引擎盖的设计,也是让人觉得既时尚又耳目一新。内饰方面可能与世嘉不同,307的感觉更高一些,也可能人的坐姿和头部空间更好一些,四个侧窗的尺寸也比较大。所以,我们坐在车里感觉视线非常好,四门版的世嘉看起来更修长一些。两厢307看起来更短、更紧凑一些,这可能就是两款完全不同的风格,也是为什么标致和雪铁龙这个集团敢于在这么一个平台上推出两款风格很接近的产品。

  陈怡静:我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对于这两款车,如果我在这两个当中犹豫的时候就不用查什么数据、资料、厂家,都不用看,就看两个,哪个我看着觉得长得好看,基本上是这样。

  刘理萌:对。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