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09年度车候选车点评之骏捷FRV对奇瑞A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9:07  新浪汽车

  下面一个奖项,年度紧凑型车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和奇瑞(参数配置)A3。刘理萌和陈浩。

  刘理萌: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中华自骏捷开始以后又再一次地想延续自主品牌跨级别辉煌的一款产品。我们看到它的价格差不多从5万多块钱的主力车型,1.3的手动挡车型开始,一直到再多几万块钱,也都是有这款产品。我们看到这个车和5万多块钱的车相比尺寸要大一点,无论是空间还是它的整体视觉上的效果,都要看着更大。而且它是一款很纯正的两厢车,有很多设计吸收了其它一些企业比较成功的两厢车的设计理念,比如尾部的线条、头灯的线条,我们看起来既熟悉,又有一种新鲜感。内饰方面,我之前觉得中华产品的内饰有需要提高的空间。在骏捷FRV上,中华在内饰方面的进步确实让我有些欣喜,我看到很多新的内饰元素,包括工艺上的提高,还有内饰用料,还有整体配置的合理性,都有明显的提升。所以,作为一款这个价位的自主家用轿车来说,它的配置还有外观,还有空间,都可以满足一般中国用户的需要。

  陈怡静:它的最大亮点是什么?比如是外观设计上的进步?还有在价位上?

  刘理萌:它的最大亮点可能是性价比,就是它的尺寸,还有它的外观设计,让你花尽量少的钱买到跨级别的车,这可能会成为现在也是将来长期以来中华这一品牌坚持的一种理念。

  陈怡静:我记得当时在《车型之间》中也说,骏捷FRV是在这个价位你所能买到的车当中性价比非常好的一个。陈浩说奇瑞A3,这两个车还是有价格的差别,但是对紧凑型车来说,奇瑞A3也不得不提。

  陈浩:今年年度紧凑型车,对比两辆车都是自主品牌,这一点让我感到非常欣慰,自主品牌这些年在这方面进步还是非常大的。奇瑞A3是奇瑞秉承这么一种观念:造精品的紧凑型车的概念。推出时打的是B00级概念。它的尺寸、工艺、外观设计、发动机各方面都是超越了整个这个级别车型的。它的亮点有很多,比如外观设计,它的宾法设计外观非常漂亮,另外配备ESP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也是首创,这个车开到外边,经常会有人围着问这个车多少钱,所以说A3的确非常时尚漂亮。

  刘理萌:而且它先期推出的是三厢车,今年比较有趣,FRV是两厢车,奇瑞A3是三厢车。一款是三厢车,一款是两厢车。

  陈浩:这款车的内饰让我看到进步非常大,内饰做工、接缝处理上、材料上在这个级别上的车是非常领先的。另外使我非常高兴得是奇瑞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做得非常好,换档的平顺性做得非常好,甚至有德国车的感觉。

  陈怡静:评价非常高。而且对于它的价位来说,它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的,因为自主品牌想要进军这个级别来说。

  但是我发现这两款车是不是亮点都在于性价比?

  陈浩:FRV更多是追求性价比,A3追求的是一种精品。

  刘理萌:可能就像陈浩刚才说的那样,A3可能在动力系统上面,动力系统和变速箱的匹配上要比竞争对手做得稍微考前一点。但是它的价格也要高一些。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