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报:盘点2008年国际车坛十大震撼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59  中国汽车报

  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缩水

  进入2008年,始于去年下半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对汽车业的影响开始在汽车金融行业显现。车贷机构先是发现很难找到给他们提供批量贷款的投资者了,上游的资金蓄水池日渐干涸。接着发现消费者还贷能力下降,下游的贷款回收链也出现问题,陷入危局的车贷机构只好以提高贷款门槛、减少放贷来避免损失。今年以来,美国很多汽车金融公司已将放款额紧缩到仅能维持生计的程度。以一家金融公司为例,美国信用(AmeriCredit)公司去年共发放92亿美元车贷,今年仅发放30亿美元。

  次贷危机引发放贷危机,沉重打击了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汽车金融公司设法保护自己利益的结果,对美国汽车销售造成了严重影响。业内人士估计,至少20%的消费者因此改变了购车计划。来自汽车经销商的反馈显示,虽然今年大部分车型都在降价甩卖,但北美的汽车销量还是大幅下滑。今年美国的汽车销量,预计从去年的1620万辆下降至1300万辆,这将是1992年以来的最低值。销量下滑导致的资金断流使美国汽车企业纷纷告急,克莱斯勒通用更是被逼到了破产的边缘。

  点评:过去,宽松的借贷条件促进了美国汽车业的发展。很多消费者即使已经有了车,仍想买新车。这也推动美国市场新车不断涌现。金融危机的暴发和蔓延,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美国民众过度借贷的消费方式,使美国的汽车消费泡沫被挤破。汽车销量一年骤减300万辆,使得美国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汲汲可危,更使以美国市场为支撑的汽车企业深陷困境。 战静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