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跨国车企巨头云集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59   中国汽车报 字号:

  4月22~28日,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的2008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此届北京车展共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5家海外厂商和1800余家国内厂商参展。今年不但几乎所有汽车跨国公司报名参加了北京车展,而且这些公司的高层领导也携新产品前来。

  通用汽车公司CEO瓦格纳在车展上表示:“众所周知,中国是别克品牌目前最大的市场。随着在全球经济中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中国必将成为别克品牌全球化的动力之源。”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品牌将全球战略车型Q5的全球首发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该公司董事长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是大众全球市场中非常重要的一分子。我们在中国应该提供最好的产品,这些产品应具备最好的品质,满足最高安全标准且节能环保。”

  此外,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戴姆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宝马全球董事伊恩·罗伯森、德尔福全球副总裁全春泽、奔驰公司董事韦伯等多位全球汽车及零部件公司高层到场。

  点评: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30个年头。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茁壮成长,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因此,曾经颇有“优越感”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再也不能以怠慢的态度对待中国市场。在全球汽车工业过去10年所增加的1700万辆销量中,中国市场占了40%。 庞国霞

  

(编辑:梁蒙)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