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Acura 09 TL、雷克萨斯ES350、宝马330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8:13  新浪汽车

  操控和舒适性

  和上一代相比,2009 TL更低的重心设计和新的底盘调校增强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2009 TL采用了新开发的具有“主动阻尼控制”功能的减震器,根据路况智能地改变减震器的机油流量,以主动控制阻尼力,这使得2009 TL的乘坐舒适性大大改善。2009 TL还首次采用速度感应型电子助力(EPS)系统,提高了操控准确性和舒适性。为了达到灵敏的操控和可靠的抓地性能,2009 TL采用了更强有力的P245/50R17米其林全天候四季轮胎,轮胎转向力比前一代表现更出色,而重心降低以及侧倾臂减少等设计使新TL的转向传动比也大幅度提高。同时2009 TL的路噪比前一代车型降低了2分贝,达到了同级车中的最低水准,风噪控制则优于包括雷克萨斯ES350和宝马545i在内的诸多豪华车型。

  雷克萨斯ES350的操控略显逊色一些,但它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舒服,无论是操控还是乘坐,都有一种奢华的舒适感。总体而言,尽管此车不是运动之用,但以ES350的车价定位,接近300匹马力的充沛动能,绝对够用,不仅市区可以灵活自如地穿梭于车流,即便在复杂路面上,只要油门一踩下去,充满动能的车身仍是安全超车的最大本钱。试完这部车之后,感觉新一代的ES350堪称豪华行政轿车的典范,新款车并没有跟随其他车厂偏重运动性能的潮流而忘掉豪华行政轿车本身的意义。ES350始终还是一部内饰、做工、用料、车厢空间,乘坐质量让人看得到、感受得到很豪华的行政轿车。

  再来看看宝马330i,它在抚平地面振动的同时还能与驾驶者保持沟通,但仅限于乘坐1人。满载时较短的悬挂形成就显出了弊端,振动很快就会传递到车舱内。对于路面的凸起,330i都能孜孜不倦地克服。由于车身结实悬挂系统优秀,所以不会给人不愉快的感觉。虽然悬挂有些硬,但仅仅是硬朗一些而已。宝马330i精准的方向盘很容易受到路面的干扰,所以你要随时双手握住方向盘,路面的任何状况方向盘都愿意和驾驶员进行沟通。宝马之所以坚持FR的设计,就是因为想实现优秀的转向感觉。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