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是否在中国市场难有作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6:27  中国汽车画报
讴歌是否在中国市场难有作为(图)

09款RL

  作为一个在北美市场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齐名的日系豪华品牌,本田曾经对讴歌打开中国市场给予厚望。但看着其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来的惨淡销量和三款车型在市场上的价格走势,相信所有都清楚它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远远没有达到厂家的预期。

  从技术层面上看,讴歌其实是一个比较有特点的品牌,其独特的四驱技术早已被不少车迷津津乐道,但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本田不太对路的市场策略和没有摆正位置的定价与车型投放,导致了这个在北美市场获得成功的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遭遇滑铁卢。

  在讴歌进入中国初期的品牌建设阶段,本田仅在媒体投放了2000万元的广告,这对于一个打入陌生市场的豪华品牌来说,显然只是杯水车薪。而且更为严重的是,在广告中讴歌过于强调自己的产品特性和其对高科技的诉求,让大多数人只能把它当成一款技术比较有特点的高档车,而非高端豪华品牌。

  让讴歌有些挠头、消费者有些困惑的是,作为一个强调技术领先的品牌,其三款车型采用技术相对落后的5挡自动变速箱,让人非常不解。在国产POLO、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10~20万元家用车已经用上了6AT变速箱的时候,以技术见长的讴歌居然抱着5挡自动变速箱不放,多少会让消费者对其所谓的技术宣传产生质疑。

  除了品牌宣传力度不够、三款车型变速箱存在技术硬伤之外,讴歌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车型投放策略和定价,也让人非常不解。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如果讴歌首推大型SUV车型MDX,显然会更有助于提升其豪华品牌形象,但让人遗憾的是,它首批登陆中国市场的车型却是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中高级轿车。

  售价43万的TL 3.2和售价68万元的RL 3.5是讴歌在中国市场投下的前两款车型。虽然从排量上看,这两款车的价格似乎并不离谱,但如果对比一下宝马325i、530Li和GS300等车型的售价,我们就不得不对讴歌的定价产生质疑。虽然在325i面前,老款讴歌TL拥有一定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优势,但325i在驾驶乐趣方面的领先,足以让喜欢驾驶的人,爱不释手。如果是强调舒适性的人,那买辆排量更大的雷克萨斯ES350,当然是更为合算的选择,而且从品牌形象和认可的角度考虑,雷克萨斯的认可度也要高于讴歌。至于说高端的RL 3.5车型,更是在奔驰E350、宝马530Li面前找不到出头之日。而且讴歌的这两款车在设计上都能找到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里程的影子,多花出一倍的价钱得到的却是大排量的本田车,因此这两款车在市场上销量不佳,自然也就合情合理。

  眼见之前上市的两款轿车在市场上并不受宠,让讴歌在2008年底推出了09款车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两款09款轿车的价格相比之前车型居然有了大幅度上涨。09款TL涨到58万元,RL涨到82万元,如此离谱的定价也造就了它上市之后的价格跳水。RL在4S店优惠高达12万元,让消费者看清了讴歌的贪婪。至于说售价58万元的TL 3.5,在宝马335i只要61.3万元的时候,我相信任何一个喜好享受驾驶乐趣的人,都不会放弃335i而选择TL 3.5。

  简单浏览一下讴歌目前的三款产品不难发现,除了大型SUV车型MDX稍有竞争力之外,另外两款轿车的市场竞争力其实非常有限。较低的品牌认可度、离谱的定价,让它们只能吸引那些眼中只有讴歌的消费者。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如果讴歌不能对两款轿车的价格进行调整,那它只能像现在这样继续滞销下去。

  文 喵喵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