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寄望2009年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实际上今年4、5月份我们就注意到车市的下滑,2009年能够维持今年的水平就已经是赢了。”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展台后的小隔间里,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这样对本报记者说道。

  沈英铨掌管的长安福特在近两年里发展神速。2007年快速插入国内汽车企业前十阵营,各项指标同比增长超过50%。正春风得意时,车市转冷,把各项指标又拉了下来。

  两组数据很好地说明了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今年车市所遭遇的逆境。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各品牌总销量增幅为25%;今年前三季,该公司销量增幅陡降至6%。第三季度业绩的下滑直接把长安福特的增长从十位数拉低到个位数。

  而这一切还没有完。越来越多的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主要来源于内部因素而非外部金融危机,中国经济的恢复至少要在2年以后。沈英铨认同了这种观点,他表示,今年上半年的高增长速度使2009年很难回归到2008年的水平,加上库存以及产能过剩等原因,明年车市状况并不乐观。

  长安福特今年的下滑除了大环境因素外,马自达品牌不振与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萎靡占重要地位。在日本以及欧洲销售不错的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市场却销量惨淡。最新数据显示,马自达2在连续2个月的挣扎后终于突破1000辆。马自达3虽然有2000多辆的月销量,但在同级别车中销量处于垫底位次。

  “2009年后的长安马自达会非常强大。”沈英铨开玩笑说,今年的状况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未来更多平台以及车型的导入是沈英铨的信心所在。沈英铨的另一个后盾是强大的福特。虽然在金融危机中备受伤害,但福特拥有平稳度过金融危机的传统,加上家族控股的因素,福特汽车公司被认为能够安然度过此次危机并卷土重来。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