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Fabia晶锐对比长安福特新两厢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3:26  新浪汽车

Fabia晶锐外观图片

    文:新浪汽车编辑刘理萌

  在2008年年末的广州车展上,热炒了近一年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Fabia晶锐与长安福特新两厢嘉年华(参数配置),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准车主关注的目光。作为两款性价比突出,未来很可能凭借自身实力重树国内这一级别家轿价值标准的重量级产品,预计在08年年末、09年年初相继上市的全新Fabia晶锐与新两厢嘉年华势必将正为一对相互抗衡的车坛宿敌。

新两厢嘉年华

    有趣的是,这两款同样期待称霸小型车市场的新车,在实现共同目标时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方式。也就是说,Fabia晶锐和新两厢嘉年华的设计理念、具体手法以及优势所在都有本质的差异。为了方便广大车迷在二者间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我们在这里通过目前有限的数据对它们加以对比,希望可以客观的阐述出Fabia晶锐与新两厢嘉年华的特点和卖点。

  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Fabia晶锐是这一系列全面革新后的第二代产品,上一代Fabia曾经大批进口国内销售,并拥有一定的市场保有量。也是从上一代车型开始Fabia便于我们熟悉的POLO共享大众集团的PQ2X系列平台。如今,即将在年末上市的国产Fabia晶锐延续了这一传统,先于POLO家族使用了最新的PQ25平台,也可就是Fabia晶锐在采用PQ24平台的国产POLO换代前是国内唯一采用PQ25平台的产品。目前Fabia晶锐系列还包括了一款载物空间更大的WAGON车型。

  新两厢嘉年华源自福特最新的B2XX平台,与去年已国产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共享平台和设在南京的生产线。其设计理念最早出现在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演的福特Verve两厢概念车,经过了近一年的改进与历次国内外车展上的全力热捧,现在已经演变成最终量产的版本。从技术上看福特投入巨资的B2XX平台丝毫不逊于PQ25平台,在已经上市的马自达2上我们就已经领教了这一平台优异的模块化结构与出色的车身布置方式。在新两厢嘉年华上市后,长安福特还将投产新嘉年华的三厢版本,以丰富产品的系列,从而满足更多人的实际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