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代半--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7:13  车王
长安福特福克斯后备厢图片
长安福特福克斯后备厢图片

  操控体现价值

  正如之前所说,2009款福克斯的动力系统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沿用了老款福克斯的4缸汽油发动机,功率、扭矩丝毫没变,运动型车型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起步阶段,发动机反应比较灵敏,动力输出平顺而温和,只是感觉少了些冲劲,随着转速的升高,动力才源源不断的输出,感觉新款福克斯对噪声的抑制有所改进,高速状态下依然不用提高嗓门说话。此次试驾地点在青海湖,也许是高原的缺氧状况对福克斯有所影响,总觉得动力输出不够充分,尤其是中途加速表现不能令人满意,在翻越拉鸡山的时候,我不得不经常通过降挡来提高动力。

  试驾的当天正好赶上一场大雨,不过蜿蜒湿滑的山路丝毫不会让我担心,却正好让我有机会体验福克斯出色的底盘功夫。福克斯对方向的掌控很到位,出色的路感更增加了驾驶的乐趣与信心,过弯时悬架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力,很好的地控制了侧倾程度,略微偏硬的悬架虽然没能最大化得满足舒适性要求,但却能带来很多操控乐趣,充分体现出新款两厢福克斯的运动定位。

  依靠福克斯的良好表现,长安福特在中国已经树立起了不错的口碑,虽然此次新款福克斯只是将提升的重点放在了外观和配置上,但相信对于一向注重“面子”问题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会很受用。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压力,长安福特需要更多更新的产品来回应,新款福克斯无疑已经做好了准备,接下来还会有全新一代的嘉年华(参数配置),看来消费者腰里的荷包又要被谋杀了。

   

福特福克斯两厢 2.0MT

/宽/高

4342/1840/1500毫米

发动机

1999毫升/L4

最大功率

104千瓦@6000转/分

最大扭矩

180牛米@4000转/分

传动

5挡手动/前驱

最高车速

200公里/小时

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

5.9升/百公里

亮点配置

方向盘音响控制、ESP、前排侧气囊

  文/王鹏 摄/袁晓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