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车型历史 经历8代车型见证奥迪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22:39  新浪汽车

  作为奥迪全球销量最大的车型,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拥有37年的悠久历史和全球超过500万的用户保有量。从最早的奥迪80(B1)开始,奥迪A4已经经历了8代车型的发展,不断创新的奥迪A4见证了奥迪公司不懈进取的发展历程。

  奥迪80(B1)(1972-1978年)

奥迪80(B1)
奥迪80(B1)

  奥迪80(B1)于1972年在欧洲正式亮相,与在欧洲的叫法不同,在美国出售的奥迪80(B1)被称作“Audi Fox”,先期亮相的车型提供2门及4门车型。奥迪80(B1)的出现成功的取代了奥迪F103车型系列,成为奥迪公司的得力产品。

  奥迪80(B1)最先装备了1.3L和1.5L双顶置凸轮轴直列四缸发动机,输出功率范围从40千瓦到63千瓦不等。在德国本土市场,奥迪80(B1)按照2门/4门以及动力配置的不同有多款车型可供选择,当时输出功率40千瓦的基本配置车型被叫做奥迪80(B1),输出功率55千瓦的基本配置车型叫做奥迪80S(B1)。此外,奥迪80还提供了加长车型,奥迪80LS(55千瓦)以及更加豪华的80GS(63千瓦)。同年,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奥迪又推出了更加运动的奥迪80GT,这款车型采用了最大功率74千瓦的1.6L发动机。

奥迪80(B1)facelift
奥迪80(B1)facelift

  1976年秋,奥迪公司推出了一款小改款车型奥迪80GTE,在外观方面,方形车灯代替了圆形大灯,一台具有燃油电喷技术的1.6L发动机也代替了老款的1.5L发动机。能够输出81千瓦的奥迪80GTE性能更加出色,它的出现全面取代了老款奥迪80GT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