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车型历史 经历8代车型见证奥迪发展(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22:39  新浪汽车

  奥迪80(B3)(1986-1991年)

奥迪80(B3)
奥迪80(B3)

  1986年9月,奥迪公司在欧洲市场推出了新款的奥迪80(B3),这款新车被奥迪视为1987年的重点车型,并在一年之后引入其它市场。奥迪80(B3)所用的全新平台对奥迪有着历史性的重要意义,因为从这一代车型开始,奥迪不再与大众汽车共用B级车平台,奥迪80(B3)所用的B3平台与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所用的B级平台有着很多不同。

  奥迪80(B3)在外形设计上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很大改变,全新的造型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要求。除了更美观的车身外,奥迪80(B3)的车身蒙皮第一次运用了电镀技术,这是当时中型车第一次采用全镀锌车身技术,新技术的应用延长了奥迪80(B3)的使用寿命和耐腐蚀性能。

  与之前的两代车型不同,第三代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相同的名称——奥迪80和奥迪90。奥迪公司将很多成熟的发动机技术用到了新的发动机系列中,多款新型汽油/柴油四缸发动机提供给了欧洲销售的车型。作为奥迪80(B3)的高性能车型,一款直列五缸发动机为奥迪90(B3)提供动力以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奥迪90(B3)的另外一个标志性配置就是奥迪第一次采用的直列5缸20气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够输出130千瓦的最大功率。此外,奥迪80(B3)还拥有配置更加豪华的旅行车款可供选择。在售的所有奥迪80(B3)车型中,Procon-Ten连环式安全防卫系统都是标准配置。

奥迪90(B3)
奥迪90(B3) quattro

  1989年,奥迪Coupe quattro以及90 quattro在北美市场上市,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能够输出122千瓦的直列5缸20气门发动机。与当时流行追求轻量化的运动车型相比,这两款车被视为具有GT风格的豪华运动轿车。这两款车型在外观的最大亮点就是轮毂设计,奥迪Coupe quattro可以选择15寸的“5-star”或“speedline”轮毂,90 quattro则可以选择14寸BBS网格状轮毂或15寸“speedline”轮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